FX168北美分站 > 加密货币·区块链 > 正文

【比特日报】果然飙高!比特币再攀6.5万高位 以太币削弱主导地位 美众议院向拜登发加密税收条款法案

文/小萧 来源: FX168北美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加密货币市场分析师普遍在上周预计,比特币可能会随山寨币价格爆发并上涨,而本周亚市早盘中,比特币再次重新站稳6.5万美元门槛。但值得关注的是,老二哥以太币目前仍跑赢比特币,削弱了后者的主导地位,以太币来到4698美元价位。美国众议院向美国总统拜登发送带有加密货币税收条款的基础建设法案,投票于上周五晚上在两党的支持下获得通过。

随着以太币等替代加密货币升至新高,比特币的交易量在过去一周继续下降。比特币是全球市值最大的加密货币,过去一周下跌约2%,但目前已经回涨至65175美元水平。交易员还将关注11月9日,加密货币交易所Coinbase的第三季度收益报告。由于交易量下降,该加密货币交易所在第二季度出现意外的负收益。加密货币交易所的股价在过去一个月上涨约 40%,而同期比特币上涨10%,以太币上涨25%。

过去一个月,比特币与标准普尔500指数的相关性继续上升,表明投资者的风险偏好依然强劲。另一方面,由于市场对通胀上升和经济增长放缓的预期,对曾经被视为安全投资的国债的需求已经下降。

比特币与长期国债之间的相关性下降,2019年出现类似的动态,当时加密熊市趋于稳定,货币政策变得更加宽松,这使股票和加密货币等资产受益。目前,投资者似乎正在远离长期资产,因为货币政策收紧,长期资产对利率上升更为敏感。在这种情况下,随着投资者减少风险敞口,涉及比特币、股票和长期债券的相关性可能会上升。此外,在危机期间,例如新冠疫情大流行,比特币与标准普尔500指数之间的相关性可能会显着上升。

此外在过去一周,比特币的平均融资利率或在永续期货市场上持有多头头寸的成本保持小幅上升,这反映了交易者的看涨情绪。

比特币焦点事件:

美国众议院投票通过一项两党基础设施法案,其中包含有争议的加密货币税收报告要求。上周五晚间,众议院以至少218票赞成该法案,实现拜登政府的一项关键优先事项,而与此同时,民主党领导的法案是否也会推进存在争议。在立法者否决任何修改加密条款的尝试后,参议院最初于8月通过该法案。

加密行业对法案中的税务报告要求感到担忧,该要求旨在为IRS目的扩大经纪人的定义。报告要求将看到所有经纪人根据当前税法报告交易。行业支持者担心该定义过于宽泛,涵盖了矿工和其他实际上并不促进交易的实体等实体。

修改税法第6050I部分的法案中包含的另一项规定,也引发加密行业的恐惧。近40年前制定的法律适用于超过10,000美元的个人现金交易,基本上要求收款人核实汇款人的个人信息并记录他们的社会安全号码、交易性质和其他信息,并将交易报告给政府在15天内。

与其他违反税法的行为不同,违反6050I是重罪,部分律师指出,适用于加密货币和其他数字资产,如不可替代的代币(NFT),几乎不可能遵守该法律。

对该条款的抵制阻碍了该法案在基础设施法案的起源地参议院通过,使该行业有机会推动修正案以修改语言。然而,最终参议院在没有通过任何修正案的情况下通过了该法案,尽管做出了第11小时的努力以确保改变。

报道提到,美国财政部仍然需要解释它计划如何解释该法案,并发布指导说明企业或其他实体必须如何遵守该法案。

投资机构与市场评论:

Stack Funds首席运营官Matthew Dibb表示,比特币主导地位图表显示了该加密货币在其他市场中的主导地位,表明对山寨币敞口的偏见。他说道:“这种趋势可能会在短期内持续下去,随着山寨币占据更大份额,比特币的主导地位正在下降。在任何市场疲软期间,我们都看到了对第一层(Layer 1)代币的一致出价。”

IntoTheBlock研究分析师Juan Pellicer说道:“最近从脸书到Meta的品牌重塑,正在使加密市场重新评估这些元宇宙(Metaverse)竞争对手的未来价值,直到上周,他们中的许多人都被严重低估。”

FxPro分析师Alex Kuptsikevich在电子邮件中提到,加密货币市场上活跃的投机者正在从一种代币跳到另一种代币,试图乘风破浪。如果潮流正在转向,这是一个正和游戏;也就是说,如果加密货币市场的整体资本正在上升。

Arcane Research在报告中写道,持续为正的融资利率表明市场对多头头寸的需求仍然很高,但市场上相对较低的多头清算量表明交易员现在对杠杆的鲁莽程度不如春季反弹期间本周早些时候。尽管如此,Arcane警告说,如果加密货币市场走低,则存在高度波动的风险。

GlobalBlock交易员Will Morris指出,从历史上看,与传统市场和加密货币市场的正相关性略有延迟,这有助于为11月的数字资产看涨奠定基础。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