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多伦多 > 正文

加拿大疫情或卷土重来!安省COVID-19病毒活跃度为去年同期的两倍多

文/Dana 来源: FX168北美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根据安大略省COVID-19废水测量信号显示,病毒活跃度现在是去年同期的两倍多,卫生官员对假期前几周可能面临的挑战表示担忧。

周四(12月7日)下午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安大略省的废水信号目前为2.1,高于上周此时的2.04。2022年同一天为0.98。

由安大略省公共卫生部门维护的数据表明,这是该省一年多来记录的最高废水信号。然而,现已解散的安大略科学咨询表维护的类似数据集显示,这个数字实际上至少在两年内没有这么高。

St. Michael’s Hospital的内科医生、前安大略COVID-19科学咨询组织的科学主任Dr. Fahad Razak表示:“现在发生的事情确实是一致的——我们显然正处于夏末秋初开始的浪潮中,人们曾希望疫情在9月底 10 月初开始趋于稳定。但事实上,不幸的是,它却走向了另一个方向,并且继续急剧上升。”

虽然全省废水信号目前为 2.1,但不同地区的数字有所不同。

在大多地区,病毒活动的增长并不那么明显,目前的数字为1.68,而一年前为1.09。

但在安省中西部地区,包括GTA地区周边的社区,该数字为3.65,是一年前的五倍多。而在安省东部,该数字为2.78,几乎是去年同期数字的三倍。

当然,废水信号并不完全反映特定社区中COVID的整体水平。

但Razak表示,仍有资格参加检测的人中PCR检测呈阳性的人数也达到一年来的最高水平,医院中COVID-19检测呈阳性的人数也是如此。

他说,对于许多人来说,呼吸道病毒季节日益活跃的证据在他们周围也很明显。

“我认为这个省很多人都被感染了,无论是在工作中,无论是在学校,还是在你的家庭中,我认为这是一个不断克制,”Razak说。“我可以说,我们在医疗保健系统中也肯定看到了这一点。那些正在工作的人,他们正在生病。所以你知道,我认为我们一切都指向同一个方向。”

本周早些时候,安大略省卫生首席医疗官Dr. Kieran Moore表示,该病毒正在上升,而去年这个时候它正在下降。

他说:“我很遗憾地说,安大略省各地仍有大量新冠疫情活动——大约1,800人住院,100人需要重症监护。”

Moore表示,虽然有180万人接种了最新疫苗,但这仅占符合条件的人口的13%。

重要的是,最新疫苗在65岁及以上人群中的接种率仅为40%。

他说:“然而,今天大约有800名80岁以上的安大略人和700名70岁以上的安大略人因新冠肺炎住院。因此,这是我们保持对新冠病毒免疫力所需的关键人群。针对病毒的自然免疫力会随着时间的推移而减弱,对疫苗的免疫力也会减弱,这些人群确实需要及时进行免疫接种。”

Razak说,尽管全省各地的传播急剧上升,但越来越多的人不需要重症监护室护理,这一事实证明疫苗可以有效预防许多人患上更严重的疾病。

“尽管住院的新冠肺炎患者人数迅速增加,但重症监护室的人数几乎没有增加。所以这是个好消息,”Razak说。“我们应该认识到为什么会发生这种情况。这是由于免疫力而发生的。这是绝大多数人通过疫苗和感染以及疫苗和感染相结合而获得的免疫力,我们称之为混合免疫。从中我们得到了一个非常重要的教训,那就是保持免疫保护是有效的。”

他补充说,除了COVID-19、流感和RSV之外,目前还有许多其他呼吸道病毒在传播。

“现在也可能发生很多重叠的病毒感染,你感染了一种病毒,你开始好转,你又感染了另一种病毒。所以你就会出现这些变化的症状。”

Moore本周表示,预计传播率将在假期前后达到峰值。考虑到这一点,医生表示,人们现在就可以采取行动,在假期来临之际减少对亲人的传播。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