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国际 > 正文

英媒:神秘肺炎席卷中国的学校 引发科学家们对Covid重演的担忧

文/TIER 来源: 第三方供稿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英国《每日邮报》周三(11月22日)报道称,科学家周三呼吁中国保持警惕和透明度,因为有报道称,中国出现了一种神秘的群集肺炎,与早期的冠状病毒病(Covid)爆发有着可怕的相似之处。

(截图来源:英国《每日邮报》)

据当地新闻报道,北京和辽宁的医院都挤满病儿,这些病儿有不寻常的症状,包括肺部发炎和发高烧,但没有咳嗽。

布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流行病学家兼流行病中心主任Jennifer Nuzzo博士告诉《每日邮报》网站,这一消息“令人担忧”。

她说,我们应该“让所有国家都遵守同样的标准”,她指的是中国掩盖新疫情的历史,这发生在2003年最初的严重急性呼吸道综合症(SARS)和2019年的Covid。

世界卫生组织突发卫生事件项目的传染病医生Krutika Kuppalli博士说,检测和公布这些结果至关重要,他在X平台上的一篇文章中补充说,这种疾病“可能是任何疾病”。

伦敦大学学院医院的传染病专家Neil Stone博士在X平台上写道:“上次我看到中国爆发未确诊肺炎的报道时,我想,没有……没什么大不了的。(它)不会有多大意义。那是在2019年12月。不要再犯同样的错误。”

周二晚些时候,中国各地的警报通过ProMed发布。ProMed是一个大型的、公开的全球传染病监测系统。是2019年12月的一份ProMed通知让Covid引起全世界的关注。

(截图来源:英国《每日邮报》)

台湾媒体FTV News报道说,在最近的爆发中,医院里挤满了生病的孩子。家长质疑当局是否在掩盖传染病。

但有人怀疑,新的爆发可能与肺炎支原体有关。据报道,随着中国进入第一个没有严格封锁疫情的冬天,肺炎支原体在中国正在增长。

在大流行规则解除后,美国和英国也出现了RSV和流感等感染的激增。

Nuzzo博士告诉《每日邮报》网站说:“任何一家医院就诊的人数都在增加,这当然令人担忧。”

他说,这可能不是不寻常的情况,我们确实会看到季节性增加的情况,所以现在下结论还为时过早。但每当我们看到有人去医院,我们就有理由担心。

官方媒体《第六声》报道称,十分之一的患者来自外地,因为他们无法在家乡接受支气管镜检查。

北京疾病预防控制中心(CDC)表示,10月初,北京儿童医院收治了3500多例“呼吸道感染”病例。北京友谊医院儿科的一名工作人员说,急诊病例需要等待24小时。

这名工作人员说,他们还在处理我们昨天接到的电话。“今天的电话还没开始呢——至少有1000人排在你前面。”“今天打来的电话要到明天才能看到……我们每天要接1000多个电话。”

据官方媒体《海报新闻》报道,首都儿科研究所儿童医院周二的病人太多,以至于下午门诊部就不再接受新病人了。当时,有628人在急诊科排队等候看医生。

在其他地方,FTV新闻说:“辽宁省的情况也很严峻。”据报道,大连市儿童医院的大厅里挤满接受静脉点滴的病童。在中医院和中心医院,病人也排起长队。

大连市中心医院的一名工作人员说:“病人必须排队等两个小时,而且我们都在急诊科,没有普通门诊。”

一些学校已经完全取消了课程。不仅所有的学生都生病了,老师也感染了肺炎。

北京市民Wei先生告诉FTV新闻:“很多很多人都住院了。他们不咳嗽也没有任何症状。他们只是高烧,许多人还会出现肺结节。”

ProMed的一篇编者按说:“这份报告表明,一种尚未确诊的呼吸系统疾病正在大范围爆发……目前还不清楚这次爆发是何时开始的,因为如此多的儿童在如此短的时间内受到影响是不寻常的。”

ProMed正在等待有关这种疾病在中国的病因和范围的更明确信息。

肺炎是一种影响双肺的感染,可能是致命的。肺部的气囊可能充满液体或脓液。

一般来说,肺炎是不会传染的,但是导致它的呼吸道病毒和细菌是会传染的。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