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国际 > 正文

新冠起源重磅!英媒:中国科学家发现一种与穿山甲有关的新型蝙蝠冠状病毒 与新冠病毒具有相同的畸形突变

文/TIER 来源: 第三方供稿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英国《每日邮报》11月25日报道称,中国科学家发现一种与新型冠状病毒(Covid-19)具有相同畸形突变的新型野生冠状病毒,一些科学家欢呼称这证明了新冠病毒(Sars-CoV-2)不是在实验室中制造的。

(截图来源:英国《每日邮报》)

报道指出,中国的研究人员发现了另一种蝙蝠冠状病毒,这种冠状病毒具有弗林蛋白酶(furin)裂解位点,这是导致Covid-19如此擅长感染人类的部分。

弗林蛋白酶一直是关于Covid-19起源争论的焦点之一,一些专家声称它只能通过实验室实验获得。

从那以后,研究表明,野生冠状病毒可以自然获得这种结构,但新发现的病毒还有另一个巧合。

这种被称为TyRo-CoV-162275的病毒与穿山甲中发现的冠状病毒有98%的相同之处。穿山甲长期以来一直被怀疑将Covid-19传播给人类。

对所谓“实验室泄漏理论”的批评者认为,这一发现证明了类似Covid-19的病毒在野外出现并在物种之间传播的概念。

丹麦顶级传染病专家Kristian Andersen博士在X平台分享了这项新研究。他写道:“随着时间的推移,这方面的科学研究只会越来越有力。”Andersen博士继续公开谴责实验室泄露理论。

Andersen于7月被传唤到国会,被指控误导公众并掩盖对武汉病毒研究所(WIV)不良做法的了解。该研究所是一个蝙蝠冠状病毒实验室,距离中国第一例Covid-19病例只有几英里远。

虽然没有直接的证据,但在Covid-19的起源和传播方面有两个阵营。

许多科学家、美国联邦调查局(FBI)和能源部都认为病毒是意外从武汉病毒研究所中逃逸出来的。包括前白宫医生安东尼·福奇(Anthony Fauci)在内的其他人认为,病毒起源于蝙蝠,然后传播给一种中间动物——可能是穿山甲——然后传播给人类。

在这项新发表的研究中,来自中国几家动物学和科学院的科学家从云南和广东省的20种不同蝙蝠物种中收集了样本,分别距离Covid-19大流行中心武汉994英里和620英里。该研究实际上是在2016年至2017年期间进行。

科学家发现穿山甲体内的冠状病毒菌株与感染人类的病毒菌株的基因组成几乎相同,这表明这种动物通过变异的版本感染了人类。穿山甲最初被认为是将冠状病毒从蝙蝠传播给人类的动物。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