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加拿大本地新闻 > 正文

想付多少就付多少!温哥华现“随意付”食品市场 食物随便拿、买家自己定价

文/夏洛特 来源: 乐活网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食物随便拿,至于钱嘛,想付多少付多少,全看你高兴。这样天上掉馅饼的好事儿,从周五(10月1日)开始就在温哥华实现了。

据乐活网报道,如果你路过340 West 2nd Avenue Vancouver,可能会看到这个特殊的食品市场。牛奶、鸡蛋、各色蔬菜水果,品种丰富,随便挑选。

没有人给商品标价,你认为该付多少钱,就给多少。丝毫不用有压力。

这个食品市场是温哥华一个叫Food Stash的公益组织举办的,每周五下午3:30-6:00对公众开放,全称叫:Rescued Food Market(食品救援市场)。主要是为了帮助那些经济困难的人们,可以用更低的价格购买到同样新鲜健康的食品。

Food Stash的执行董事Carla Pellegrini表示,这种按需付费的模式,让那些面对不断上涨的食品成本而无力购买的人们消除了耻辱感。

加拿大每年有超过3550万吨的食物被扔掉,而Food Stash每个月都会拯救超过70000磅的食物,他们希望能够真正帮助到那些有需要的人。“我们有一个巨大的食物浪费问题,所以我们应该解决的不是供应问题,而是分配问题。Food Stash正在努力弥补这个差距。”Carla Pellegrini说。

加拿大最大的食品救援组织Second Harvest在2019年的一份报告中表示,加拿大每年生产的食品中有近60%被浪费,损失近500亿加元。其中,32%的浪费食物是可食用的,完全可以重新分配给有需要的人。

西门菲沙大学于2021年7月发布的研究发现,可以通过更好的政策来防止BC省的食物浪费现象。该大学食品系统实验室的研究主任Tammara Soma说,大部分浪费是因为大型食品零售商对产品有严格的审美标准,那些不够好看的食物往往会被丢弃。

Soma说,如果能够创建更多替代市场,这对消费者和农民都有益处。例如在Rescued Food Market(食品救援市场),通过允许农民出售滞销食品而使他们受益,购物者则可以为新鲜食品支付更低的价格。这是一项双赢的买卖。

对于那些不想使用食品银行的低收入者来说,这种市场是一个有尊严的解决方案。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