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加拿大本地新闻 > 正文

加拿大矿井发生重大事故!39人瞬间被困地下近千米处

文/夏洛特 来源: 乐活网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据加拿大乐活网报道,位于安大略省萨德伯里的淡水河谷公司周日发生了重大事故,39人被困于Totten矿井之中,其中包括30名钢铁工人!

公司总裁Nick Larochelle告诉记者,周日早上7点左右,39名矿井工人进入地下开始轮班工作,上午11点30分运送员工的井道发生损坏,导致工人被困井下!

(图片来源:CTV News)

该公司在周一的一份新闻稿中表示,事故发生后,工人们立即按照程序前往避难站,并与外界保持着密切的联系,暂时没有人员受伤。

Larochelle 告诉记者矿山救援人员正在现场进行救援,并给被困工人送下去了水和食物,在救援队的帮助下,员工将陆续通过二级出口梯系统离开井下,目前救援人员已经到达矿工身边并开始上升。淡水河谷公司预计所有被困矿工今晚都能到达地面。 

该公司表示,他们正在尽其所能确保这些员工的安全,并将在有进一步的进展之后继续更新消息。

Totten 矿井是淡水河谷公司在萨德伯里的第六个矿井,于2014年2月开始运营,拥有约200名员工。该矿位于加拿大沃辛顿地区,主要生产生产铜、镍和其他贵金属。矿井的主轴位于地表以下4130英尺(约1258米)。

(图片来源:CBC News)

这并不是加拿大第一次发生矿难事故,历史上最惨烈的矿难事故发生在1914年6月19日,位于 Crowsnest Pass 地区的 Hillcrest 的矿井发生了大爆炸,189人瞬间丧生,虽然48人获救,但大多数都受了重伤!这场灾难使得仅有1000人口的Hillcrest失去了大量的公民,一半以上的受害者是已婚男性,大约250名儿童失去了父亲。

(图片来源:艾伯塔省档案馆)

这场事故虽然引起了很大的轰动,但并未引起足够的重视,直到1992年的新斯科舍省再次发生了严重矿难,通过官员们历时11年的起诉,法律才得到了修改,让雇主在工人遇害时需要承担刑事责任。

1992年5月9日一早,在新斯科舍省普利茅斯小镇的地下,一股甲烷气体从Foord煤层泄漏到韦斯特雷矿井,与煤尘混合,引发爆炸。天空被一道蓝色的闪光照亮,一公里外的房屋都随着爆炸的力量而震动。在几秒钟内,26名在该轮班工作的地下矿工遇难。一个多小时后,一队人步行下矿试图营救。布雷顿角、帕格沃什和巴瑟斯特矿场的救援队很快就加入了他们的行列,但这次爆炸没有幸存者。

爆炸发生时,韦斯特雷矿是新斯科舍省煤田皮克图县唯一的地下煤矿。那里的煤层已经开采了 200 年,并曾发生过多次的爆炸事故,附近的艾伦矿井于1951年关闭,在其40年的运营中经历了八次甲烷爆炸。

在韦斯特雷矿开矿之前,人们就对其安全性提出了担忧,在建设期间,就曾有人致信省劳工部长警告说,这座新煤矿“可能是世界上最危险的煤矿之一”。但是丰厚的利润让这些警告被彻底忽视。

灾难发生后,官方调查发现,这场事故是由于业主存在严重的疏漏而导致的,但官员的多次起诉都以失败告终!经过11年的时间,法律才最终得到了修改!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