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时政 > 正文

加拿大能源供应商安桥 获15亿加币“可持续发展融资” 计划扩建3号油管管道 与碳中和目标背道而驰

文/editor2 来源: FX168北美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据加拿大新闻社(The Canadian Press)报道,加拿大多家银行已经签署了一项新协议,向石油能源管道公司安桥(Enbridge)注入15亿加币。虽然其中绝大部分贷款资金在条款被要求与“可持续性发展挂钩”,但安桥公司有可能将这笔贷款用于扩大其管道网络。

在安桥公司收到的15亿加币中,有11亿加币是与“可持续发展”的目标挂钩的,这意味着贷款利率会根据安桥公司是否达到其环境、社会和公司治理(ESG)目标而变化。这些目标包括到2030年将温室气体排放强度比2018年的排放量减少35%,以及增加员工的种族多样性和董事会中的女性人数的目标。

安桥公司融资背后的银行团体包括:加拿大的五大银行、加拿大国家银行(National Bank of Canada)、德雅尔丹集团(Dejardins)、汇丰银行、ATB Financial的投资部门,以及美国银行的子公司美林加拿大(Merrill Lynch Canada)。每个人银行分别提供的贷款金额等具体细节尚不清楚。

安桥公司总部位于加拿大艾伯塔省的卡尔加里,它表示“可持续融资战略”在其实现ESG目标的努力中发挥了关键作用,因为它将融资成本与ESG披露联系起来。安桥公司发言人Tracy Larsson在一封电子邮件中说:“我们还承诺到2050年实现净零排放,实现这一目标的年度业绩和我们所有的ESG目标都与高管和员工的薪酬挂钩。”

不过,最近的融资条款明确指出,安桥公司能用这笔钱来偿还债务,并用于管道等资本支出。安桥公司在其与可持续发展相关的融资协议条款中的风险因素部分说:“(公司)不打算将净收益专门分配给符合环境或可持续发展标准的项目或业务活动。”

安桥公司是加拿大最有争议的3号线油管管道的幕后推手,气候和原住民权利活动家一直在抗议。3号线管道从埃德蒙顿延伸到威斯康星州的一个终端,最初建于20世纪60年代,安桥公司现在正在扩大其容量,从而建设油砂基础设施。据《明尼苏达改革报》报道,从2020年5月到2021年4月,安桥公司向一个名为公共安全托管信托账户的基金投入了50多万加币,用于支付与3号线有关的治安费用。据VICE报道说,由于今年夏季的抗议活动,截至8月底,该金额已膨胀到近200万美元

Stand.earth气候融资总监理查德-布鲁克斯(Richard Brooks)说,安乔公司计划用这笔钱来偿还债务,并用于管道等资本支出。由于融资可用于一般企业用途,布鲁克斯说,安桥公司可以把钱用于维持治安。不幸的是,支付警察费用是(安桥公司)业务的一部分。

布鲁克斯还称,安桥公司将降低排放强度作为其ESG目标的一部分的承诺是“打脸”,因为该目标只涉及公司生产中的碳排放量,而不包括消费者使用化石燃料燃烧时产生的碳排放。他说:“问题在于他们将要运输的产品,将促进并扩大沥青砂油的使用。”

Giniw Collective的塔拉-豪斯卡(Tara Houska)是一个由原住民领导的组织,领导了对3号线管道的抗议活动。她说:“我不认为有任何办法可以把一个沥青砂公司描绘成可持续发展的公司。沥青砂公司是世界上提取石油的行业中,碳排放量最密集的行业。”霍斯卡补充说,在她反对北美和欧洲银行的经验中,加拿大的银行因抗拒变革脱颖而出。她说:“加拿大一直是这样一个地方,由于该行业与政府和金融部门的关系如此根深蒂固,它真的很难获得任何牵引力。但我希望加拿大人注意到这一点,并思考他们的金融部门 是如何与化石燃料行业紧密联系在一起的,就像他们的政府一样,他们正在直接购买管道。”

根据总部位于阿姆斯特丹的研究公司Profundo的一份报告,2016年,由全世界178个缔约方共同签署《巴黎协定》,自该气候变化协定签署以来,加拿大的银行已经向化石燃料公司提供了6940亿加币的贷款,以及1250亿加币的投资。加拿大皇家银行(RBC)是最大的出资人,向化石燃料公司提供了价值1640亿美元的贷款。而化石燃料的股权投资,加拿大皇家银行再次以450亿美元位居榜首。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