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时政 > 正文

重磅!两名迈克尔抵达加拿大卡尔加里 加总理与外长、斯帕沃尔的家人在机场迎接

文/夏洛特 来源: FX168北美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加拿大人康明凯(Michael Kovrig)和迈克尔·斯帕沃尔(Michael Spavor)在首次在中国被拘留近三年之后回到了本国。

美国东部时间周六(9月25日)上午7点40分(卡尔加里时间清晨5点40分),两人乘坐加拿大皇家空军挑战者号(Royal Canadian Air Force Challenger)飞机降落在卡尔加里。加拿大总理特鲁多(Justin Trudeau)与加拿大外交部长马克·加尔诺(Marc Garneau)在机场迎接了两人,他们是与加拿大驻华大使鲍达民(Dominic Barton)一道从中国起飞的。

(截图自CBC )

一名加拿大官员说,他们之所以来到卡尔加里,是因为斯帕沃尔的家人在那里。据报道,斯帕沃尔的家人在机场迎接他。康明凯不久将继续前往多伦多,他的家人就在那里。

特鲁多周五晚上宣布,两人已经离开中国领空,就在几个小时前,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省(简称BC省)一家法院决定,华为首席财务官孟晚舟不会被引渡到美国。孟晚舟周五稍早与美国当局就她被控欺诈一事达成暂缓起诉协议。

特鲁多周五表示:“这两个人经历了难以置信的艰难考验。“在过去的1000天里,他们展现了力量、毅力、韧性和风度。”

特鲁多在新闻发布会后于周五晚飞往卡尔加里。

康明凯是一名休假的加拿大外交官,在国际危机组织工作时被中国当局逮捕。

周五,在斯帕沃尔和康明凯获释后,康明凯的雇主国际危机组织(International Crisis Group)发表了一份声明。

声明中写道:“危机小组非常感谢许多不知疲倦地支持迈克尔的人。”“我们要向迈克尔的妻子维纳·纳德吉布拉(Vina Nadjibullah)和迈克尔的其他家人表达我们深切的感谢和钦佩,感谢他们勇敢、无私地追求迈克尔的自由。”

“在两年半的牢狱生活中,迈克尔以坚强和人道的态度面对悲剧。尽管遭受不公正和苦难,他仍然坚强而积极。在囚禁期间,他始终保持着优雅和幽默,每天都进行剧烈的运动,对阅读和探索有着如饥如渴的胃口。”

斯帕沃尔是一名在朝鲜和中国工作的企业家,他与康明凯于2018年12月首次被拘留——就在孟晚舟在加拿大被捕之后不久。

中国当局一直否认这两起案件之间存在关联。

今年8月,斯帕沃尔被中国一家法院认定犯有间谍罪,判处11年监禁并被引渡回国。对康明凯的审判于今年3月结束,但他还没有被判刑。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