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消费 > 正文

谁动了加拿大人的“钱包”?!消费者支出强劲 10月零售销售反弹 CPI指数“爆表” 物价“涨”声一片

文/Dana 来源: FX168北美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加拿大零售销售在一个月前下滑后于10月反弹,表明消费者支出强劲。

根据加拿大统计局周五(11月19日)公布的初步估计,10月份零售商的商品销量增加了1.0%。这抵消了9月份0.6%的跌幅,这是受供应链瓶颈影响的一个月。9月份的降幅小于统计机构上个月最初估计的1.9%的收缩。

这些数据可能会增强人们对经济正在适应全球供应链问题的信心,找到解决航运港口关闭和微芯片短缺的方法。经济学家预计,全球供应链中断需要几个月的时间才能缓解。

第三季度,加拿大零售额增长2.7%,为一年来最大的季度增幅。剔除价格上涨,季度销售额增长1.5%。由于芯片短缺,9月份汽车销量和零部件下降。当月11个品类中有7个品类的销售额下降。

加拿大统计局周三(11月17日)发布的数据显示,消费者价格指数(CPI)在10月份同比上涨4.7%,达到2003年2月以来的最大升幅。

数据显示,通胀主要由房屋、食品和交通出行这三大日常基本要素价格推动。此三项因素在加拿大人的月度支出中占62.5%,且价格仍在上涨。实际上,统计所囊括的所有八大类价格均出现同比上涨。

能源价格同比上涨25.5%。由于煤炭和天然气短缺,油价明显攀升。与去年10月相比,消费者支付的汽油费用增加近42%。天然气价格同比涨幅近19%。

业内人士普遍认为,由于供应链尚未复原,而且波及面广泛,目前的通胀势头并不意外,且预计仍将持续。

【广告】关注公众号,学习量化投资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