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北美要闻 > 正文

加拿大二月零售销售增长0.3% 汽车和零部件销量持续领涨

文/尔东琛 来源: FX168

FX168财经网(北美)讯 周二(4月21日),加拿大统计局公布了加拿大2月零售销售数据:2月份零售销售增长0.3%,达到522亿加元,完全符合此前的预期,略低于1月份0.4%的增长。这是自2018年10月结束以来,零售额首次连续四个月增长。11个行业中有6个行业的销售额上升,占零售总额的62.5%。其中,汽车和零部件经销商以及百货商店为领涨行业,但其销售增长被食品和饮料商店的销售下降部分所抵消。

铁路封锁和新冠疫情对零售销售的影响

大约四分之一的加拿大零售商报告说,他们2月份的商业活动受到了铁路封锁和或新冠疫情的影响。这两种中断都导致了运输延误,导致零售商等待更长的时间才能收到他们的材料,并减慢了产品进入市场的速度。

电子产品和电器商店零售商以及加油站更经常报告负面影响。相比之下,1.6%的零售商报告说,由于这些干扰,销售额出现了增长,体育用品、业余爱好、图书和音乐商店、建筑材料和园艺设备及用品经销商以及健康和个人护理用品商店更普遍地报告了积极的影响。

汽车和零部件经销商及百货商店的销售额遥遥领先

作为零售行业最大的细分行业,汽车和零部件经销商的销售在1月份增长2.1%之后,2月份继续增长(+1.1%)。自3月初以来,该行业一直受到旨在减少新冠疫情扩散的努力的影响。

2月份,百货商店的销售额增长了1.4%,录得自2019年6月以来的最大增幅(+3.0%)。这个细分行业的许多零售商被认为是必不可少的,并在3月份继续经营,而其他细分行业的零售商则暂时关闭或增加了它们的电子商务业务。这可能会推动消费者的需求转向百货商店的分部门,这可能会对其销售产生积极影响。

由于食品和饮料商店的下降(-1.0%)、超市和其他杂货店的下降(-1.0%),不包括汽车和零部件经销商以及加油站在内的核心零售额连续第二个月下降,2月份下降了0.1%。

虽然许多零售商可能会受到新冠疫情的负面影响,但杂货店正面临着对商品的历史高需求,这可能会导致3月份的销售增加。根据加拿大统计局的分析文章《加拿大消费者为新冠疫情做准备》,在截至3月15日的一周,杂货店的销售额比2019年的平均周销售额高出38%。

五省销售录得增长

因汽车和零部件经销商的销售增长,安大略省的零售额增长了0.7%。在安省多伦多,零售额增长了1.5%。

由于食品和饮料商店和加油站的销售下降,阿尔伯塔省的零售额两个月来首次下降,降幅0.4%。

魁北克省的零售额继1月份增长2.2%之后,2月份又下降了0.4%。在魁省蒙特利尔,零售额增长了1.4%。

加拿大零售商的电子商务销售

未经季节调整的2月份零售电子商务销售额为16亿加元,占零售贸易总额的3.6%。零售电子商务同比增长17.8%,未经调整的零售销售总额同比增长7.0%。

今年3月,许多加拿大零售商开设或扩大了电子商务平台,以应对社交疏远措施和实体店的关闭。这些变化反映在月度零售贸易调查中,并将在3月份的数据发布中公布。值得一体的是,加拿大人从外国电子商务零售商那里购买的商品并没有包含在加拿大的零售数据中。在加拿大国际商品贸易数据中,这些采购被视为进口。

加拿大统计局仍将在今后几个月继续通过月度零售销售调查报告提供关于新冠疫情对加拿大社会和经济影响的准确情况,FX168也将持续保持更新,敬请读者朋友们留意。

校对:夏洛特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