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北美要闻 > 正文

加拿大零售销售出现有记录以来最严重的月度下滑 加拿大国民银行:这并不令人意外

文/尔东琛 来源: 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加拿大统计局周五(6月19日)公布的数据显示,4月份零售销售大幅下滑,暴跌26.4%,远低于此前预期的下跌15.1%。按实际价格计算,加拿大四月份的零售销售下降了25.2%。4月份零售业支出出现有记录以来最严重的月度降幅,再加上3月份,零售额自新冠危机开始以来累计下降了33.6%。因为被压抑的需求和许多地区重新开放,根据加拿大统计局的初步估计,5月份零售支出将上升19.1%。

(加拿大零售销售,图源:tradingeconomics.com;数据来源:加拿大统计局)

加拿大国家银行(National Bank of Canada)分析师达姆斯(Kyle Dahms)表示:“4月份零售销售出现有记录以来最严重的月度降幅,这不应令人意外。整个国家四月份都处于政府强制的封锁状态。因此,非必要的零售商关门大吉,而那些开放的零售商的客户数量大幅减少。应该指出的是,4月份是27年来各分项指数首次出现下降。 ”

校对:浚滨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