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北美要闻>正文

加拿大一月零售销售增长0.4% 汽车和零部件销量成最大推动者

文/尔东琛 2020-03-21 01:34 来源: FX168

FX168财经网(北美)讯 加拿大一月零售销售数据于本周五(3月20日)公布,由于汽车和零部件经销商以及加油站能源的销售增加,加拿大零售销售连续录得第三个月增长,1月份零售销售额为520亿加元,增长0.4%,高于此前的预期0.3%。1月核心零售销售减少0.1%,低于此前0.2%的预期。新冠疫情对零售业的影响在对二月份指标的初步调查结果中已经初显,预计在接下来的几个月里会更加明显。

11个行业中有4个行业的销售额出现增长,占零售贸易的48%。包括核心零售行业在内的其他9个细分行业的总跌幅为0.3%。在去除价格变化的影响后,零售额下降了0.3%。

月度增长的最大贡献来自汽车和零部件经销商(+1.8%)。据报告,该细分行业的所有四种商店类型的销售额都有所增加。1月份,新车经销商的销售额增长1.5%,达到113亿加元,为有记录以来的第二高水平。

加油站能源销售额增长1.5%。从销量上看,汽油的销量增长了1.2%。

扣除汽车后的核心零售销售额在2019年第四季度超过总零售额,并在过去四个月中有三个月出现增长,但1月份下降。

1月份,建筑材料和园艺设备及用品经销商的销售额下降了1.6%,12月份则增长了4.1%。

零售销售额在8个省份均有增长

魁北克省的零售额在去年12月下降0.8%之后,今年1月上升1.7%,达到112亿加元,创下历史最高水平。与全国趋势类似,汽车和零部件经销商是1月份销量增长的主要贡献者。在蒙特利尔大都会区人口普查中,销售额增长了0.3%。

阿尔伯塔省的零售额(增长1.6%)连续第二个月增长,这是自2019年3月以来最大的月度增长,其增长主要是由汽车和零部件经销商推动的。

而安大略省(-0.8%)的零售额出现了自2019年10月以来的最大月度降幅。

加拿大零售商的电子商务销售

未经季节调整的1月份零售电子商务销售额为17亿加元,占零售销售总额的3.7%,同比增长9.8%,未经调整的零售销售总额同比增长3.9%。

校对:夏洛特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