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消费 > 正文

全球第三大快餐品牌温迪疫情中扩张 看好加拿大餐饮市场 在魁省及滨海省份增设更多分店

文/维奥拉 来源: FX168北美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据CNBC及《华尔街日报》周二(11月16日)报道,温迪公司(Wendy’s)是一家美国国际快餐连锁店,周二宣布在加拿大开设第400家分店。这是该公司积极增长战略的最新举措,它还计划在魁北克省和滨海省份增设更多分店。

温迪公司(由戴夫-托马斯于1969年11月15日在美国俄亥俄州的哥伦布市创立。截至2018年12月31日,温迪公司是世界上第三大汉堡快餐连锁店,在全球拥有6711家分店,紧随汉堡王和麦当劳。2008年4月24日,该公司宣布与Triarc Companies Inc.合并,后者是一家上市公司和三明治快餐Arby's的母公司,合并后,Triarc公司被称为温迪/阿比集团,后来又被称为温迪公司。

温迪公司在渥太华开设其第400家餐厅,其独特的设计包括较小的店内面积,以及可以为驾车顾客和送货司机提供取餐的独立窗口。温迪公司说,这种在加拿大首次推出的新设计更加节能,建造成本更低,是城市地区、美食广场和仅有驾车通过的商店的理想选择。该公司计划在加拿大开设更多这样的地点。

温迪国际总裁兼首席发展官普林格尔(Abigail Pringle)在接受加拿大雅虎财经采访时说:“加拿大是我们最大的国际市场,我们在这里已经有40年了,我们的增长速度并不快,但在过去几年里加快了增长速度,在加拿大已经开了50多家新的餐厅。我们一直在保持增长的势头......我们肯定在一个不同的轨迹上。”

普林格尔说,温迪公司正在大力增加新的特许经营店的招募,并与现有业主接触,以解决潜在的增长机会。该公司特别重视魁北克省,那里的餐厅仅占该公司餐厅总数的3%。温迪公司最近签署了一项特许经营协议,康帕斯餐饮集团(Compass)将接管13家温迪餐厅,并在2025年底前在魁北克省再建13家。

普林格尔说:“加拿大的滨海省份是另一个重点,在那里我们有许多做得非常好的餐厅,但我们需要更多的加盟商。加拿大各地都有很多机会,但这些是我们认为我们未被充分渗透的最具潜力的地区。”

自新冠疫情以来,温迪公司在汉堡包市场上的份额不断增长,超过了乳品皇后(Dairy Queen),成为加拿大第三大最受欢迎的品牌。普林格尔将销售额和客流量的增长部分归功于温迪公司在加拿大95%的分店都有车辆取餐通道(Drive-Thru),这对快餐连锁店度过疫情至关重要。她还说,网络消费在疫情期间也有所增长,更多的顾客通过在线渠道购买温迪公司的快餐。

挑战依然存在

与此同时,世界各地的许多快餐连锁店正面临成本上涨和劳动力市场的挑战。上周,温迪公司(Wendy's Co.)预计,由于普遍的劳动力短缺和原材料成本的上升,其年度利润将低于市场预期。

虽然温迪公司在加拿大也面临着这些挑战,但普林格说这种情况是“可控的”。她说:“若比较加拿大与美国,我认为美国的环境更具挑战性。”她说,该公司正在努力管理与劳动力相关的可能的成本上升,包括安大略省从明年1月1日起将最低工资提高到每小时15加币的举措。

普林格尔说:“我们的许多餐馆已经在支付这个费用。重要的是,我们与我们的特许经营商和特许经营咨询委员会进行了真正的合作,帮助他们参与并共同解决问题。”

尽管如此,普林格说,温迪公司的数字销售、对汽车取餐通道的关注以及未来扩张店面的计划,将帮助公司度过难关摒在随后的复苏中处于有利地位。

她说:“毫无疑问,疫情肯定对我们产生了影响,就像每个人一样,但我认为我们已经能够灵活地确保我们仍然能够与客户接触。”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