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加拿大国内重大时政 > 正文

加拿大卫生部授权Moderna COVID-19疫苗作为加强针注射 Moderna股价启稳

文/Dana 来源: FX168北美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加拿大卫生部已授权莫德纳(Moderna)的COVID-19疫苗用作加强注射。本周早些时候,该部门批准了辉瑞(Pfizer)疫苗用作加强针。 两者都是mRNA疫苗。

加拿大卫生部在周五(11月12日)的新闻发布会上说,Moderna的加强注射将是半剂量。这与辉瑞加强剂不同,后者是全剂量。加拿大卫生部表示,它于10月6日收到了Moderna提交的批准其作为加强针注射的申请。

该机构在新闻稿说:“COVID-19加强注射是在初级疫苗系列完成后给予的额外剂量的疫苗。加强注射旨在帮助人们随着时间的推移保持对 COVID-19的保护。在对证据进行彻底、独立的审查后,加拿大卫生部确定Moderna COVID-19疫苗加强注射符合卫生部严格的安全性、有效性和质量要求。”

加拿大批准的mRNA疫苗(Pfizer-BioNTech和Moderna)已被用作第三剂疫苗,为加拿大多个地区的高危人群(包括长期护理院居民和免疫功能低下的人)提供更持久的保护。Moderna和Pfizer加强注射都被授权给18岁及以上的成年人在常规第二剂后至少六个月给予。不同省份对加强剂量采用了不同的推广策略。

10月底,加拿大国家免疫咨询委员会(NACI)为其他高危人群推荐了加强针,包括70岁及以上的人。还为前两次注射间隔时间较短的一线医护人员推荐了加强剂,因为一年来越来越多的证据表明,扩大第一剂和第二剂之间的间隔可以提供更好的保护。NACI还为接受过两剂阿斯利康疫苗的人推荐了加强剂,因为mRNA疫苗似乎提供了更好的保护。

加拿大卫生部周五表示:“加拿大人应该咨询他们当地的公共卫生指南,由国家免疫咨询委员会告知,以了解此时建议哪些个人或人群接受加强剂量的详细信息。”

截至发稿,Moderna公司股价上涨1.24%至228.63美元

(图源:CNBC)

【广告】关注公众号,学习量化投资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