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加拿大国内重大时政 > 正文

加拿大就业引擎转入低速档 复苏强劲涨幅放缓 强劲数据全靠零售企业“撑腰”

文/Dana 来源: FX168北美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随着零售企业招聘增加,加拿大劳动力市场在10月份继续复苏,但涨幅已经开始放缓。

加拿大统计局周五(11月5日)在表示,上个月增加了31,200个工作岗位,低于彭博对经济学家的调查中预期的41,600个。失业率从9 月份的6.9%降至6.7%,总工作时间增加1%。

该报告表明加拿大经济复苏完好无损,随着Covid-19限制的消失,公司正在寻找工人。然而,这些数据还表明,随着劳动力短缺的减少,未来的就业增长将如何恢复到更正常的水平即在大流行前两年的平均每月23,000人仍然充满变数。

Monex Europe Ltd.高级外汇市场分析师西蒙·哈维(Simon Harvey)在电子邮件中表示:“劳动力市场疲软的基本指标开始出现。”

报告发布后,加拿大货币几乎没有变化,多伦多交易时间13:19,交易价格约为每美元1.2446加元。债券反应也较为温和,加拿大两年期基准收益率下降1个基点至0.97%。

报告称,10月份加拿大劳动力人数实际上减少了25,000人。上个月的大部分收益来自受大流行影响的零售业,该行业恢复了大流行前的就业水平,净增加了72,000个工作岗位。

在其他地方,收益停滞不前。商品生产行业的就业人数减少了6,200。公共行政部门在9月跃升后也出现下滑。

9月份的所有收益都来自全职工作。正式员工的平均小时工资较上年同期增长2.1%,表明消费者价格通胀上升的影响尚未推动工资增长。这应该会给加拿大央行的决策者带来一些安慰,他们认为更广泛的价格压力不太可能引发劳动力成本螺旋上升。

Desjardins Securities Inc.首席经济学家吉米简恩(Jimmy Jean)在电子邮件中表示:“工资仍然不温不火,这将使加拿大银行对我们尚未处于将大量工资成本转嫁到通货膨胀的边缘的想法感到满意。”

自今年早些时候爆发第三波Covid-19以来,加拿大自5月以来创造了60万个新的净工作岗位,就业率超过了大流行前的水平。 这些收益促使加拿大央行在上周的一项政策决定中缩减了刺激措施。

加拿大国家银行(NFB)表示:今年夏季,加拿大劳动力市场出现了异常增长,完成了疫情期间失去的所有工作岗位的复苏。而10月份就业的强劲增长则说明了加拿大劳动力市场复苏的强劲势头。劳动力市场依然强劲,相信未来几个月劳动力市场仍有延伸的空间。

【广告】扫码关注 高胜率训练营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