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加拿大国内重大时政 > 正文

加拿大加息已成定局?!PMI指数创7个月新高 G7国家中第一个退出量化宽松政策

文/Dana 来源: FX168北美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一(11月1日)数据显示,加拿大制造业活动在10月以七个月来最快的速度增长,表明加拿大新订单和招聘的增加抵消了供应链压力的影响。

IHS Markit加拿大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从9月份的57.0升至10月份的季节性调整后的57.7,这是自3月份以来的最高水平。加拿大PMI连续第16个月高于50,标志着该行业的可喜的增长。

IHS Markit经济学家帕特尔(Shreeya Patel)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最新的PMI数据显示,加拿大制造业表现强劲,10月份新订单增长更快,公司继续招聘以满足现有订单。”

新订单指数从9月份的54.5升至55.3,而就业指数从52.8升至53.2。加拿大已经恢复了在大流行中失去的所有工作岗位,而加拿大央行上周成为G7国家中第一个退出量化宽松政策的央行,并暗示最快可能在4月加息。

由于价格指标保持高位,交货时间延长,供应商交货时间指数降至11年历史最低水平。但采购库存以有记录以来最快的速度增长,因为企业寻求防范未来的供应冲击,制造商保持乐观,未来产出指数攀升至2018年4月以来的最高水平。

帕特尔说:“加拿大制造业在过去一年中表现良好,这反映在市场情绪中,证据表明,公司正在为又一个繁忙的12个月交易做准备。”

【广告】扫码加入“高胜率训练营”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