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时政 > 正文

中加最新消息!加拿大新任外长:对中国“不抱任何幻想”、“保持高度警惕” 专家:处理好与中美的关系是其首要任务

文/夏洛特 来源: FX168北美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三(10月27日),加拿大新任外交部长Mélanie Joly承诺,她将以“战略性”的方式担任新职务。专家表示,处理好与美国和中国之间具有挑战性的关系将是她的首要任务。

她在宣誓就职后告诉记者:“我们对全球事务的愿景将考虑加拿大在全球范围内所做的非常战略性的工作,这将是谦逊和大胆的结合。”

自2015年首次当选以来,Joly一直担任内阁部长。在因对遗产文件的处理而受到批评后,Joly于2018年被降职到旅游部。2019年,她被任命为经济发展部长,并共同主持了今年夏天自由党的联邦竞选活动。

周二,当被问及她的工作重点时,Joly提到了疫情恢复、气候变化和“社会包容”。但专家们说,Joly必须考虑的一个关键问题是中美关系日益紧张,以及这对加拿大与这两个国家的关系意味着什么。

Joly表示,她对中国“不抱任何幻想”。“我们保持着高度警惕。”

“加拿大外交部长的首要任务永远是美国,”前加拿大大使Jeremy Kinsman说。与此同时,他说,“我们这个时代最大的主题是中美关系。它几乎将主宰世界事务。”

皇后大学国际关系名誉教授Kim Nossal说,Joly将不得不就“加拿大在正在出现的、争吵不断的中美关系中处于什么位置”做出战略性决定。

前加拿大驻联合国外交官Peggy Mason称,加拿大有机会让其与中国的关系回到正轨,因中国已经释放了两名迈克尔。

她补充说:“他们还知道这样一个事实……美国对中国采取了这种非常无益的、出乎意料的对抗态度。”

前加拿大驻中国大使Guy Saint-Jacques指出:“不仅有美国如何打击中国的安保问题,还有印度太平洋地区正在形成的新的安全架构问题。”加拿大必须决定参与到何种程度。

他说,“中国的例子非常清楚地表明,与其他民主国家结成联盟,反对世界各地的恃强凌弱者和独裁者是多么重要。”

Joly接任一个近年来离职率很高的职位,这将使她成为六年来的第五任外交部长。Mason表示,她对特鲁多任命另一位部长感到失望。

她说:“它有很多短期的部长,在外交事务领域你真的需要一个有经验的部长,最好包括在国际舞台上的经验。”“这需要一个有信心的部长,但也需要时间,因为你不能只是走进来就开始领导,你必须真正了解文件。”

【广告】高胜率训练营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