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消费 > 正文

安省省长福特“一意孤行” 加拿大EV销量垫底 仍坚持不会提供政府补贴政策

文/Dana 来源: FX168北美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尽管加拿大安省在电动汽车销售方面落后于全国大部分地区,但省长道格·福特(Doug Ford)驳回了恢复补贴以鼓励安省人购买更多电动汽车(EV)的想法。

福特周三(11月10日)表示,“我不会给那些购买10万汽车的百万富翁提供补贴。”尽管安省政府表示,希望电动汽车的销量增加,以帮助减少温室气体排放。

2018年,福特政府取消了凯瑟琳·韦恩(Kathleen Wynne)领导下的自由党提出的电动和氢能汽车激励计划。进步保守党认为此举是一项削减成本的措施,这只是他们上台以来对环境政策所做的几项改变之一。周三,福特强调了他的政府对制造电动汽车和电池生产的承诺。

但现在,市场分析公司IHS Markit的一份报告显示,2021年第三季度安大略省的电动汽车销量远远落后于其他提供激励措施的省份。根据该报告,以下是安大略省与其他省份相比,电动汽车占汽车销量的百分比:

  • 卑诗省:13%。
  • 魁北克:9.9%。
  • 育空地区:4.7%。
  • PEI:4.1%。
  • 安大略省:3%。

以城市为采集样本的数据显示,电动汽车销售量,温哥华为15.6%,蒙特利尔紧随其后为10.9%。多伦多则为4%。

进步保守党表示,采用电动汽车是加拿大减少排放和实现《巴黎协定》(2015年通过的应对气候变化的国际条约)中规定的2030年目标计划的一部分。 福特政府的安大略省制造环境计划于2018年发布,该计划预计“低碳汽车”将占该省减排量的16%(或六分之一)。进步保守党一位倡导者表示,如果安省不提供激励措施,该省就无法实现这一目标。

(电动汽车占安大略省减排目标的16% 图源:CBC)

Plug'n Drive总裁卡拉克莱尔曼(Cara Clairman)说:“你只需要查看统计数据就能看出它的不同之处,电动汽车市场投放已有十年,过去电动汽车车主曾从省级退税中受益。 我们有一个假设,我们希望所有人能驾驶这些电动汽车。安省没有采取任何措施来实现这一目标。”

根据安大略省审计长发布的2019年环境报告,该省的电动汽车目标是一个崇高的目标。该报告称,该省假设到2030年将有130万辆电动汽车上路,并指出这将比2019年在安大略省注册的41,000辆电动汽车“增加3,000%以上”。 而退税计划取消后,安大略省的电动汽车销量下降了50%。

安大略绿党领袖迈克施赖纳(Mike Schreiner)在回应福特的评论时说:“上次我查看银行账户时,我还远不是百万富翁。如果道格福特认真考虑让生活变得更实惠,在交通方面,我们会迅速支持人们购买电动汽车。” 新民主党和绿党都在6月大选前发布了环保平台,详细说明了到2030年电动汽车的销售目标,以及购买电动汽车的激励措施。自由党表示他们将恢复激励措施。

与此同时,Plug'n Drive总裁卡拉克莱尔曼表示,福特政府的电动汽车制造和电池生产计划“非常重要”,但她补充说,这些计划还需要很长时间。

克莱尔曼表示:“如果福特同意我们处于气候紧急状态,我们不能等到这种情况发生,我们需要从现在开始。”

【广告】关注公众号,学习量化投资!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