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加拿大国内重大时政 > 正文

加拿大工会要求企业主给员工涨工资!警告企业主必须要为通胀飙升买单

文/Dana 来源: FX168北美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据彭博社周五(11月12日)报道,加拿大最大的私营部门工会向该国的雇主传达了一个信息:准备好分担更高的通胀负担。

Unifor工会所有者杰里·迪亚斯 (Jerry Dias)表示,面对消费价格的急剧上涨,过去十年中大部分时间在集体协议中普遍存在的,工资涨幅低于2%的时代将不再适用生活成本的膨胀。

迪亚斯本周在接受电话采访时表示:“工人们预计他们的工资至少会随着通货膨胀率上升。事情正在发生变化,毫无疑问。”

加拿大政府数据显示,集体协议的年均工资涨幅在第三季度突破2%的门槛,这是自2012年以来的第二次。在过去十年中,工资增长平均为1.6%。

与此同时,越来越多的罢工活动表明,在员工短缺成为企业当务之急的时候,有组织的劳工要求更加大胆。数据显示,加拿大9月份有44次罢工,是自2018年以来的一个月以来最多的一次。仅在本周,就在红肉价格触及纪录高位之际,嘉吉公司(Cargill Inc.)一家工厂的数千名工人威胁要罢工。

由于未来几个月的年度通胀率预计将达到5%,这是三年来的最高水平。政策制定者将密切关注集体谈判中工资预期的任何升级,加拿大的工会化率相对较高约30%而美国约为10%。

人们担心通胀冲击会导致更高的工资需求,而这些需求通过自动调整生活成本而变得根深蒂固,从而开始难以控制的工资价格螺旋上升。加拿大央行的官员已经在努力通过向加拿大人保证他们对通货膨胀是认真的来减轻这种长期风险。

加拿大央行行长蒂夫麦克勒姆(Tiff Macklem)一直在采取公关攻势以抑制通胀预期,包括暗示他准备在明年初开始提高借贷成本。加拿大央行被称为发达经济体最鹰派“央行”之一,该行上月宣布已结束为保护经济免受疫情破坏而实施的紧急资产购买计划。该行表示,最近设定为每周20亿加元购买规模的量化宽松计划已经结束,再投资阶段已经开始。在这一阶段,央行将只购买加拿大政府债券,以取代即将到期的债券。

在上月的政策决议中,加拿大央行还表示,加拿大在第二季度暂停之后,强劲的经济增长已经恢复。随着经济的重新开放,工人需要时间来找到合适的工作,雇主也需要时间来雇用有合适技能的人。这导致了某些部门的劳动力短缺,整个劳动力市场仍然疲软。

加拿大高工会率在短期内可能对政策制定者有很大帮助。在对抗价格压力的斗争中起到缓冲作用,毕竟,集体谈判的进程通常都是缓慢的。与此同时,在大流行期间出现创纪录的赤字后,公共部门的工人正在与政府进行谈判,他们对增加支出持谨慎态度。

所有这些因素都表明,当前的工资协议浪潮将完全补偿工人的任何暂时性通货膨胀的可能性很小。非工会工人情况反而要好些,根据加拿大统计局每月劳动力调查的数据,他们的平均工资增长速度几乎是工会工人的两倍,在过去两年中增长了9%。

劳工领袖正在注意,他们表示工会成员正在加大压力,全国各地的谈判委员会开始表达对谈判生活费用的兴趣,工会官员正忙于提出研究和策略。

【广告】关注公众号,学习量化投资!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