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留学 > 正文

如此上课GPA再高也转不进去UBC?

文/editor 来源: 大温Hence学术情报站

以往,关于UBC的录取一直存在着种种神秘的传言。

“能否收到UBC的offer全都看命”,“即使分高也不一定能录”,“分低的录取了,分高的被拒了,太迷惑了”。

那么,UBC的录取到底遵从一种什么样的标准呢?恒思教育小编结合从UBC Admission Office,以及过往高分被拒学生处了解到的信息,向大家展示那些从未被披露过的UBC高分申请者被拒的原因。

原因一:“Open Studies”

对于UBC的招生办来说,他们着重寻找的转学生是那些有着较强的学术能力,可以在短时间内适应UBC的学术要求以及学习强度。在这种情况下,他们会认为有几类学生是不能达到这样的要求的,“Open Studies“的学生就是这样的一类。

根据UBC Admission Office的邮件,参加过超过一所学校的学习(特别是在短时间内,同时在几所学校学习),并且注册一些旨在短期提高GPA的课程而不是遵从转学要求的选课,就会被认为是“Open Studies”。

(UBC Admission Office中对于“Open Studies”的定义)

众所周知的是,在一般情况下,UBC是通过学生的最近十门课的成绩(最近30个学分的分数)来评价一个学生的学术水平的。但是针对这样涉及“Open Studies“的学生,UBC就很有可能将审查成绩的范围扩大到该学生以往所有的大学课程的成绩。对于这样的做法,UBC的陈述如下:

“The University reserves the right, the published regulations notwithstanding, to deny admission on the basis of overall academic record and to limit enrolment by selecting from among qualified applicants those who will be admitted“ (UBC Policy on Admission, 2021)。

翻译成中文即:

尽管有公布的规定,大学(UBC)保留以(学生的)整体学习成绩为由而拒绝录取的权利,以及限制录取以选择出合格的申请人的权利。

一直以来,UBC对于学生在转学前在超过一个学校读书都有一些偏向性的排斥。UBC认为,当学生进入UBC之后,便只能通过在UBC修课来毕业。所以,如果一个学生在进入UBC之前一直在多个学校修课,这可能说明该学生没有持续在UBC读书的能力。

原因二:“参与了GPA Booster课程”

根据UBC Admission Office的邮件,我们得知,UBC对于什么课程是GPA Booster是有明确的列表和定义的。

在UBC Admission Office回复一名高分学生的邮件中,学校指出,一门BC省某所以网课闻名的大学的 Pre-Calculus课程以及UBC校内某所私立College提供的短期大学课程(6-8周)会被认为是GPA Boosters。

并且,根据学校对于条款的解释,只要学生参加过GPA Boosters课程并且取得了A Level的成绩(包括A-),即使学生其它非GPA Boosters的成绩要远远超过其GPA Boosters的成绩,学生也会被认为有意通过某些课程提高自己的GPA。那么,即使这些GPA Boosters的课程并不是学生最近10门课,参与了这些课程的学习也会导致学生被UBC怀疑学习能力不足,故意通过简单课程提高自己的GPA,从而使学生的申请陷入一个非常被动的局面。

那么,是不是只要参加过GPA Boosters的课程就会使得学生永远不能录取,永世不得超生呢?答案也是否定的。

根据UBC Admission Office的邮件,当一个学生上过GPA Boosters的课程时,这说明他们缺少学习实力(Strength),这些学生常常表现为逃避困难(Avoidance of Rigour)以及缺少持久力(Lack of Persistence)。对于UBC来说,当招收这样的学生时,学生必须有证据证明他们自己的学习实力。

原因三:“选课缺少规划”

对于UBC来说,学生需要在转学前显示自己对于某个学科、门类有一个持久的心情。学生的选课要显而易见地表明他们今后想上的专业。对于UBC来说,一个学生在一个专业上较长时间的投入是可贵的。当一个学生的选课表现出以下的状况,他的申请被录取的概率会变低:

1. 在多所学校上课

2. 参加UBC列表中的GPA Boosters

3. 优先选难度大课程,再选难度小课程的倾向(部分学生为了提高自己最近10门课的GPA,会选择上一些比之前上过课程更加简单的同一学科的课程)

对于UBC来说,申请的规则和偏向也并不是一尘不变的。很多的时候,面对一些College新推出的简单课程,UBC也并没有能力确定他们的难易程度以及授课水平是否符合UBC的要求。但是,当UBC评估过那些通过GPA Boosters进入UBC的学生的真实学习水平之后,就会对于课程以及学生选课的要求逐渐明确。

想要获得UBC前AO及SFU前Advisor的选课指导么?联系恒思客服获得最保险、最符合学术规范的申请、选课路径!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