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加拿大国内重大时政 > 正文

加拿大终于甩开美国 经济复苏“一路高歌” 就业数据亮眼 疫情影响“荡然无存”

文/editor1 来源: FX168北美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加拿大统计局周五(10月8日)表示,加拿大在9月份增加了157,100个工作岗位,使劳动力市场恢复到大流行前的水平。失业率从8月份的7.1%降至6.9%。

(图源:彭博社)

加拿大的就业增长完全由全职员工推动,而兼职就业人数则略有下降。增长主要由公共行政、信息文化和娱乐部门带动。9 月份约有139,000人进入劳动力市场,参与率达到65.5%,也是大流行之前的最高水平。

加拿大强劲的就业数据是该国经济的可喜迹象。数据表示,随着Covid-19限制的放宽以及高疫苗接种率提振了加拿大消费者和企业的乐观情绪,公司愿意并且能够雇用到更多工人。

同样在周五,美国公布的就业数据弱于预期,就业人数增加了194,000人,不到经济学家预测的一半。这使美联储在年底前支持开始缩减购债的潜在决定变得复杂。

加拿大就业数据同样还将支持加拿大央行官员的预测,即经济将在今年早些时候第三波疫情和商业限制期间收缩后强劲反弹。强劲的就业数据报告还强化了人们对加拿大央行缩减购债的预期,即央行将在本月晚些时候将每周购买的加拿大政府债券从目前的20亿加元缩减至10亿加元。

劳伦银行(Laurentian Bank)经济学家多米尼克·拉普安特(Dominique Lapointe)表示:“我认为加拿大的就业数据强化了这样一种观点,即在继续发生的经济重新开放和取消除阿尔伯塔省以外的一些限制的推动下,加拿大经济下半年将更加强劲。在加拿大央行看来,这足以缩减购债并让资金进入量化宽松计划的再投资阶段。”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