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时政 > 正文

令人担忧!加拿大恐袭事件频发 有人想炸美加边境大使桥

文/夏洛特 来源: 乐活网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据乐活网报道,周一(10月4日)早上,连接加拿大安大略省温莎市以及美国密歇根州底特律市的大使桥被警方关闭,并禁止所有车辆通行,周边地区也被疏散。
(图片来源:CTV News)
 

温莎警方表示,加拿大边境服务局在一辆车内发现了疑似爆炸物存在!随后,边境局对涉事司机进行了拘留!

温莎警方在东部时间周一午后在推特上发表:“这次事件被认为是一次孤立事件,没有相关的其他威胁!”

事件发生后包括爆炸物处理小组在内的警察都赶到了现场。

(图片来源:Twitter)
 
截至周一下午国际过境点仍然对入境旅客关闭,早些时候,温莎警方表示,双向的交通都已关闭。然而,大使桥的总经理告诉记者,入境美国通道并未关闭。
CBSA 在一份声明中说:“当地 CBSA 管理层正在紧急与边境两边的官员密切合作,监测情况并采取行动尽量减少交通中断。”但具体重新开放而时间未定。

温莎入境口岸,包括大使桥桥和隧道是加拿大最繁忙的陆路过境点,2012 年这里曾发生过炸弹威胁 导致这座桥关闭了 5 小时,对跨境卡车运输造成了严重不便!

(图片来源:CBC)
 
OnFreight Logistics 的调度主管乔·阿布拉穆克 (Joe Abramuk) 表示,大桥的关闭闭正在减慢卡车司机的工作速度,他告诉记者,目前有多辆卡车司机被困在附近,等待大桥重开!该公司每天有 15 到 30 辆卡车经过该过境点。

尽管这次事件为该公司的卡车运输司机带来了很大的不便,但是Joe Abramuk还是希望能够认真筛查,他说他希望这种情况只是一种恐慌,没有人受伤。

近期,加拿大的治安问题令人担忧,恐怖事件频频发生。仅仅10月1日一天,加拿大就有两处发生了治安事件。

上周五晚上,警方接到报警称Wonderland游乐园正在举行的万圣节鬼屋活动中有枪击事件发生,警方立即赶往现场进行调查。

尽管约克护理人员证实有两名患者当晚从游乐园被送往当地医院,但周六早上,YRP 发布报告证实当晚并没有发生任何令人担忧的事情。游乐园发言人格蕾丝·皮科克 (Grace Peacock) 周六告诉记者:“昨晚的万圣节闹鬼活动没有确认发生争吵或打斗事件。客人和员工的安全始终是我们的首要任务,”

从警方及游乐园的回应来看,枪击事件属于子虚乌有。

 
同一天,BC省最热闹的购物中心Metrotown也发生了令人恐慌的治安事件。周五下午,大家都在悠闲的逛街的时候,警察突然闯入购物中心对人群进行大范围疏散,无数量警车包围着商场,不明所以的群众们感到十分恐慌,从目击者现场拍摄的视频来看,一波波人群从商场向外跑去!据悉是因为加拿大皇家骑警和大温交通警察接到了报警,称商场和附近的天车站都埋放了管状炸弹,可能在下午 2 点 30 分左右在商场和车站爆发枪机以及爆炸事件!

加拿大皇家骑警进行了长达数小时的排查,也有许多不明所以的群众被困在低下车库很长时间。尽管后来证实此次事件是报假警,但仍旧引起了很大的恐慌。所幸无人受伤,危机之下大家还是井然有序的离开。

(图片来源:CityNews)
 

尽管这一次一次的危机都得到了化解,可还是让大家对加拿大的治安感到了担忧。疫情爆发后,世界各地很多国家都屡次发生治安问题,加拿大一直来说是个相对平和安全的国度。但是现在很多居民都开始担心这几次事件是不是危机预警,日后的安全是否还能得到保障!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