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企业动态 > 正文

得益价格上涨,加拿大铁路公司宣布盈利远超预期

文/editor1 来源: 第三方供稿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加拿大国家铁路公司(Canadian National Railway Company)公布收益,轻松超过分析师预期,由于运输量强劲,铁路公司提高了价格和燃油附加费,从而抵消成本上升的影响。

加拿大国家铁路公司第二季度收入达到43.4亿加元,高于预期的40.8亿加元,比去年同期增长约21%。铁路公司表示,运费和燃料关税的提高和煤炭和美国谷物产量的增加都对业绩有利,疲软的加元也提振了销售。

总部位于蒙特利尔的加拿大国家铁路公司经调整后的每股盈利达到1.93加元,超过每股1.76加元的预期。公司还重申了早些时候的展望,即今年的收益较2021年增长15%至20%。

加拿大国家铁路公司新任首席执行官Tracy Robinson对分析师表示:“我对公司2022年的开局感到非常兴奋。”

由于每车载货的货运收入同比增长了21%,公司以更少的员工运营了几乎相同数量的货车。汽车发货量增长31%,煤炭发货量增长29%,帮助抵消了加拿大谷物出口的疲软和联运贸易的4%下降。

与此同时,Robinson面临着提高铁路效率的压力,这可能会影响加拿大太平洋铁路有限公司多年来的业绩。今年2月前首席执行长Jean-Jacques Ruest因Christopher Hohn的TCI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的反对而离职,Robinson随即接任,TCI是公司最大的股东之一。

今年4月,加拿大国家石油公司下调了2022年的利润增长和现金流预期,表示预计成本将大幅上升,部分原因是燃料成本。公司今年的目标是将营业比率降至60%以下,这一目标较之前57%的目标显得更加温和。

第二季度加拿大国家铁路公司的营业比率为59.3%。这是衡量铁路效率的一个关键指标,主要考察支出占收入的比例。

6月的最后两周,加拿大国家铁路公司遭受了一次劳工罢工,最终公司同意与国际电气工人兄弟会的750名加拿大雇员进行有约束力的仲裁。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