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时政 > 正文

特鲁多不信普京!加拿大质疑“俄罗斯达成乌克兰粮食协议” 泽连斯基:有望获利100亿续抗争

文/小萧 来源: 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周五表示,他对俄罗斯履行其与乌克兰、土耳其和联合国,就恢复从乌克兰出口粮食达成的协议没有信心。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则表示,乌方有望从此次协议中,获利100亿美元以延续抗争。

“加拿大对俄罗斯的可靠性几乎没有信心,”特鲁多说。尽管如此,他在新闻发布会上说,他乐观地认为谷物将运往世界各地需要的地方。“他们表现出的只是缺乏信心,”他说。 “他们入侵乌克兰引发一场全球能源和粮食危机,我们其他人一直在非常非常努力地工作,试图在世界范围内缓解这些问题。”


(来源:CBC)

特鲁多表示,加拿大及其七国集团(G7)同行正在与土耳其、联合国和其他机构密切合作,以将多达2500万吨滞留在乌克兰的谷物运往全球市场。

在土耳其政府的斡旋下,俄罗斯和乌克兰在土耳其城市伊斯坦布尔签署了该粮食协议,将在未来几周内开始实施。俄罗斯国防部长绍伊古、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和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出席了会议,俄罗斯和乌克兰官员分别坐在不同的桌子上签署文件。

当前有数百万吨小麦被困在了乌克兰,由于俄乌冲突,敖德萨等乌克兰港口城市的粮食出口商无法运送货物,加剧了全球粮食短缺,推高了食品价格。乌克兰是世界上最大的小麦出口国之一,由于俄罗斯军队一直封锁黑海,乌克兰主要港口的粮仓无法实现出口。这协议的达成对全球粮食供应具有重要意义,也是自2月24日俄罗斯发动攻击以来双方达成的第一项重大协议。

泽连斯基周五宣布,在今天早些时候与俄罗斯签署解除供应封锁的协议后,乌克兰有价值约100亿美元的粮食可供出售。据路透社报道,他在深夜讲话中说:“这是乌克兰能够承受战争的又一次证明。”他说,乌克兰也将有机会出售目前的收成。他接着补充说,在他所谓的一项重要交易完成后,将有大约2000万吨去年的收成出口。

古特雷斯则语气乐观,他说现在黑海上出现一座灯塔。“一座充满希望和可能性的灯塔,这个世界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需要解脱。”

据英国卫报更新当前俄乌战争的进展:

欧洲刑警组织的一份新声明宣布,该组织没有从乌克兰走私武器的记录。据Euromaidan报道,欧盟执法合作署表示,它对乌克兰充满信心,特别是因为该国已开始实施新措施来监测和追踪武器。

据《基辅独立报》报道,俄罗斯入侵乌克兰对乌克兰的环境造成55亿美元的损失。据乌克兰环境保护和自然资源部部长鲁斯兰·斯特雷莱斯(Ruslan Strelets)称,自俄罗斯于2月24日入侵乌克兰以来,已有2000起自然破坏事件记录在案。

白宫发言人周五宣布,美国正在探索是否可以向乌克兰派遣美国制造的战斗机。白宫发言人柯尔比(John Kirby)在简报中告诉记者,尽管美国总统拜登政府已经开始探索向乌克兰提供喷气式飞机的可能性,但不会立即采取行动。

官员们周五表示,紧急救援人员从乌克兰东部遭到俄罗斯罢工袭击的一所学校找到3具尸体,这是俄罗斯声称其部队摧毁4座HIMARS时对该国发动的一系列袭击之一。克拉马托尔斯克市的人员伤亡是继周四在乌克兰第二大城市哈尔科夫的人口稠密地区发生弹幕袭击之后,造成至少3人死亡、23人受伤。

俄罗斯调查人员周五对西伯利亚一名怀孕的市议员进行刑事调查,他是仍在该国被监禁的反对派领导人阿列克谢·纳瓦尔尼(Alexei Navalny)的最后盟友之一。调查委员会表示,已就散布有关俄罗斯军方的虚假信息对赫尔加·皮罗戈娃(Helga Pirogova)提起刑事诉讼,后者是俄罗斯第三大城市新西伯利亚市议会的独立成员。

周五,美国签署向乌克兰追加2.7亿美元的军事援助,其中包括四个新的高机动火箭炮(HIMARS)精密火箭系统。柯尔比对记者说,俄罗斯“在全国范围内发动致命袭击,袭击购物中心、公寓楼,杀死无辜的乌克兰平民”。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