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企业动态 > 正文

上万个脸书群管理员涉嫌虚假评论盈利,亚马逊提起诉讼

文/editor1 来源: 第三方供稿

FX168财经报社(北美) 周二(7月19日)亚马逊对1万多个脸书群组的管理员提起了诉讼,指控这些管理员扮演了虚假审查经纪人的角色。

亚马逊在西雅图金县高等法院提起了诉讼,指控脸书集团管理人员为物品征求评论,以换取金钱或免费产品。其中一个名为“亚马逊产品评论”的群组拥有超过4.3万名成员,据称这个群组向愿意在相机三脚架和汽车音响等产品中留下虚假评论的买家提供退款或其他付款。

起诉书中提到,另一个名为“亚马逊认证买家与卖家”的群组中有2500多名成员。起诉书中包含的脸书消息截图显示,管理员涉嫌寻找虚假评论,将其提供给亚马逊卖家,每条评论收费10美元

亚马逊表示,脸书母公司Meta已经删除了亚马逊报告的超过1万个群组中的一半,并将继续调查其他群组。

亚马逊正在庞大的第三方市场上根除虚假评论,这是他们做出的最新一次努力。目前亚马逊占电子商务销售额的一半以上,创造了创纪录的收入。但随着亚马逊在线市场发展壮大,平台上聚集了数百万第三方商家,虚假评论问题变得更加严重,不良行为者经常希望通过虚假评论提高产品评级或搜索排名。

目前还不清楚谁在管理这些脸书群组。根据起诉书,亚马逊表示,提起诉讼是为了了解他们的身份,关闭这些群组,并迫使他们返还“通过代理虚假评论所获得的非法收益”。

亚马逊在起诉书中没有提到被告的名字,将其命名为“作为Facebook群组创建者、管理员和版主开展业务的普通人。”

亚马逊表示,公司有内部团队负责排查虚假评论供应商。这些团队与脸书合作关闭了这些群组。“尽管如此,提供虚假评论的新脸书群组仍在不断出现,”诉状中表示。

许多脸书群组都是私有的,需要新成员提供他们是亚马逊卖家或评论者的证明才能得到接纳。招贴者经常试图通过将短语“评论后退款(Refund after review)”打成“R**fund after tr R**vew”,从而逃避脸书管理员的审查。

此前亚马逊曾表示,将结合使用机器学习工具和人工版主来遏制虚假评论。亚马逊还要求其他社交媒体公司介入并提供帮助,虚假评论社团正在脸书群以及Telegram、WhatsApp和微信等即时通讯应用中蓬勃发展。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