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加密货币·区块链 > 正文

难以置信!Meta公司展开元宇宙测试 “销售虚拟资产竟收47.5%重税” 加密社群疯狂嘲讽

文/小萧 来源: FX168北美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脸书母公司Meta宣布,他们正在测试虚拟世界Horizon Worlds向少数创作者开放销售虚拟资产的功能,但发言人向美媒证实,Meta将对所有交易收取高达47.5%手续费,此举使广大加密社群大开嘲讽。

这次我们先来看看社群激动的反应,知名非同质化代币(NFT)投资者Pranksy写道:“对于Meta与其计划的NFT平台而言,47.5%是相当有竞争力的手续费,这可能是我看过与现实脱节最夸张的案例。这是如此难以置信,我不得不检查一下新闻的真实性。”

(来源:推特)

NFT收藏家6529提到说:“为您呈现Meta经济模型,假NFT大概就是中心化的游戏内物品,再者就是收取47.5%交易费。”

(来源:推特)

实际上,包括脸书创始人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前高管Fidji Simo都曾公开抨击苹果应用商店App Store的30%抽成是在重伤创作者经济,并承诺平台引入抽成模式时将远低于苹果的30%重税。

(来源:脸书)

而扎克伯格当前的做法,似乎在拿石头砸自己的脚。我们来看看当初他是如何写的:“为了帮助更多创作者在我们的平台上谋生,我们将在2023年之前免费为创作者提供付费在线活动、粉丝订阅、徽章和我们即将推出的独立新闻产品。当我们引入收入分成时,它将是低于苹果和其他公司的30%。”

再回头看看Meta发言人是如何说的,他向美国CNBC证实说,将对每笔交易抽成47.5%,包括Meta Quest Store平台的30%抽成,这类似于Meta本身的应用商店App Store,会向用户贩售虚拟实境中的应用程序APP与游戏。

而创作者剩余的70%利润还会被Horizon Worlds抽成25%,总计后创作者需缴交47.5%手续费给Meta。如此高比例的抽成,也使加密社群不留情面地抨击Meta公司决策。

(来源:美国CNBC)

据公告,Meta正积极测试几项销售工具,以向创作者在虚拟世界Horizon Worlds提供盈利管道,而用户能在平台上购买的并不限于数字资产、NFT、服务或经验。Meta强调,元宇宙本质上并不受限于物理空间限制,且将为创作者带来不同级别的创作力。

目前已开放美国、加拿大18岁以上公民在Horizon Worlds购买商品,同时也招揽部分美国用户参与创作者奖励计划,也就是Horizon Worlds Creator Bonus。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