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加密货币·区块链 > 正文

【FX168元宇宙热点】Meta霸主新动作!律师曝光:已申请8项新商标 加密货币、虚拟交易所竟入列

文/小萧 来源: FX168北美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脸书母公司Meta被视为元宇宙霸主,当前商标律师突重磅曝光,他们已申请9项新商标。其中最受到币圈瞩目的是,Meta竟然也申请加密货币、虚拟交易所等商标。要知道,当前除元宇宙的区块链软件外,币圈社群原认为Meta在此前代币失败后不会再进入交易领域。

(来源:推特)

据CoinTelegraph所称,前身为Facebook的Meta公司已向美国专利商标局(USPTO)提交8项商标申请,涉及区块链技术及其提议的元宇宙世界。应用程序及其感兴趣的领域如下,按序列号组织:

97320155:在线社交网络和约会服务,包括为加密货币投资者之间的网络量身定制的特定分支。

97320153:与Web 3.0相关的计算机硬件和软件的设计与开发,包括游戏、电子商务、区块链交易等。

97320149:娱乐和电子出版服务,部分在虚拟现实中。

97320147:平台上持有的电子资产的电信服务。

97320146:与代币、区块链资产、加密货币和其他虚拟资产相关的金融交易处理服务。

97320144:通过虚拟或增强现实网络和元宇宙提供广告服务。

97320140:用于连接到虚拟现实的视频游戏的可穿戴外围设备。

97320136:移动应用程序性质的可下载软件,例如用于用户身份验证、在线慈善筹款,尤其是用于硬件或电子钱包。

(来源:推特)

自首次提交商标申请以来,美国专利商标局可能需要长达8个月的时间来处理商标申请。同样,Monster Energy与纽约证券交易所最近也提交与数字资产和元宇宙相关的商标申请。

上周,Meta首席执行官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表示,Instagram很快将在其各种产品中整合NFT。但并不是所有的加密企业都对这家Web 3.0巨头产生积极的影响。大约在同一时间,澳大利亚竞争和消费者委员会将Meta告上法庭,指控其在其平台上发布诈骗名人加密广告,涉嫌“虚假、误导或欺骗行为”,据称给投资者造成损失。

商标律师Mike Kondoudis在一份最先爆料的声明中说:“这些文件反映了公司进军虚拟世界的战略,Meta显然对虚拟经济有重要的计划来推动它。”

许多品牌最近都在申请商标,这可能是为避免像Nike与StockX这样的诉讼预防措施。涵盖实物商品的传统商标申请也不一定会转化为数字世界。The Block最近报道,仅2022年前3个月的NFT与Metaverse应用程序如何几乎超过2021年提交的总数。

Kondoudis此前接受The Block采访时表示:“公司认为‘我们可以对此提起诉讼,这可能会花费数十万美元,或者我们可以提交商标申请’,这是具有成本效益的回应。”

这些文件对Meta的确切含义尚不清楚,仅基于应用程序,但它可能表明Meta计划进入加密和虚拟产品。

Mike Kondoudis此前也率先发布过美国运通(American Express)、汉堡王(Burger King)、花花公子(PLAYBOY)、COACH、LEVI’S、NBA球星LeBron James提交元宇宙、NFT商标的相关申请。但值得关注的是,这也代表申请商标不意味将推动相关业务,可能仅是为了防范第三方透过其品牌推动类似产品。

【广告】微信扫码,领体验账户赢真金白银

手机用户请截屏保存二维码,用微信扫一扫调取图片识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