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加密货币·区块链 > 正文

【FX168元宇宙热点】扎克伯格新定义!Meta属“时间点”并非特定地方 基础设施不足难实现

文/小萧 来源: FX168北美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Meta公司创始人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近期受访时,重新为市场定义元宇宙的概念。他表态,元宇宙属于一个时间点,并不是特指某个地方。而Meta公司也指出,电信商基础设施不足的前提下,当前仍然难以实现最终目标。

人工智能研究科学家莱克斯·弗里德曼(Lex Friedman)在播客中询问扎克伯格,什么时候大量的人才能在元宇宙中获得大部分有意义的体验。弗里德曼称之为元宇宙中的“奇点时刻”,而这一说法源自人工智能领域的奇点理论,意味着在未来的一个时刻,人工智能会比人类更智能、更聪明。

(来源:YouTube)

扎克伯格说:“很多人认为,元宇宙指的是一个地方,但事实上元宇宙的定义是关于时间的,在这样一个时间点,沉浸式数字世界基本成为我们生活和消磨时间的主要方式。我认为,这才是合理的构想。”他也强调,元宇宙还需数年才能达成虚实无缝接轨。

扎克伯格指出,现在许多人已经生活在数字世界里,只是还没有完全进入虚拟现实。至于何时实现,扎克伯格表示,这取决于许多不同的用例如何发挥作用,包括游戏和社交体验。但对大多数人来说,当元宇宙对完成工作变得更加重要,并且被更广泛采用时,元宇宙就成为现实了。

据Business Insider文章所提,此前有专家表示,增强现实社区有一个“长期存在”的理论,指随着人类社会的发展,会有这样一个时间点,现实和数字世界之间的界限会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模糊。到那时,元宇宙会向当前的互联网一样,成为社会运行的必要条件。

但是,有些技术专家对这个理论持质疑态度,增强现实技术元老、Unanimous AI首席执行官路易斯·罗森博格(Louis Rosenberg)就曾警告称,这对人类没有好处。

就在2021年12月份时,他就提到说:“相比于身处外部世界(现实世界),身处元宇宙将成为我们生活中更重要的一部分,如果真的是这样,那会有各种各样可怕的事情。”

Meta公司在1日时表示,要实现元宇宙需要低延迟、高速传输,然而目前电信商的网路基础设施建置不足,若基建没有大幅改善,元宇宙的梦想恐遥不可及。Meta通讯连结副总Dan Rabinovitsj表示,电信领域的创新速度较缓慢,目前家庭网路和蜂巢式网路建置未完善,仍无法实现元宇宙,正积极与网路设备合作伙伴合作。

尽管元宇宙发展仍需时日,但已有初期开发专案正在进行中,目前扩增实境 (AR) 与虚拟实境(VR)是市场聚焦的重点。Meta的Oculus VR装置被视为进入元宇宙的重要关键,但目前低延迟、高速上传/下载仍是一大挑战。

扎克伯格称,网路连结需要显著进步,才能使智慧眼镜、VR装置完美体验虚拟世界的真实感。这意味著网路连接需要比过去都要明显的变化,大规模沉浸式影片串流这类新技术、趋势都将采用全新类型的网路。

不过AT&T执行副总David Christopher表示,当前5G部署速度已比4G快,电信商正在大量投资布局5G网路。他认为,目前网路已提供低延迟,稳定速度和高宽频,未来10年内网路传输将会大幅改善,以支持许多产业的实际应用,包括元宇宙的发展。

【广告】微信扫码,领体验账户赢真金白银

手机用户请截屏保存二维码,用微信扫一扫调取图片识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