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加密货币·区块链 > 正文

Meta元宇宙新动向!VR游戏《地平线世界》测试数字资产买卖 刺激创作者经济

文/维奥拉 来源: FX168北美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二(4月12日),Meta公司首席执行官马克-扎克伯格表示,该公司正在测试《地平线世界》(Horizon Worlds)虚拟现实空间的货币化,以便创作者能够开始挣钱。

该公司正在开始测试两个新工具,这将使创作者能够尝试不同的方式,使他们在地平线世界中构建的内容货币化。而且,它不是基于区块链或不可伪造的代币(NFTs),后者已经遇到了一些游戏开发者和玩家的大量批评。

Meta公司说,它今天推出这个项目,作为对少数创作者的测试,以获得他们的反馈。该公司表示,这些类型的工具是实现元宇宙长期愿景的步骤,在那里创作者可以谋生,人们可以购买数字商品、服务和体验。

扎克伯格在与《地平线世界》创作者Alex Chandler主持的Vidyuu Studios谈话中讨论了这一消息。在他们的谈话中,扎克伯格讲述了元宇宙经济在未来可能是什么样子,以及他们计划如何在《地平线世界》中开始使用这些工具来赚钱。

扎克伯格说:“出售虚拟物品和访问世界内部事物的能力是整个电子商务方程式的一个新部分。我们开始在少数创作者中推广这一功能,我们将看看情况如何,但我想,随着时间的推移,我们会越来越多地推广这一功能。”

扎克伯格说:“在Meta的元宇宙中,人们可以为一个以时尚为重点的环境制作和销售可附加的配件,或者提供对元宇宙的的付费访问。”

什么是《地平线世界》?

《地平线世界》(前身为 Facebook Horizon)是一款免费的虚拟现实、在线视频游戏,允许人们建立和探索虚拟世界。

Meta公司于去年12月9日在美国和加拿大的Oculus VR头盔上发布了这款游戏,但它还没有在全球范围内推广。

在《地平线世界》上买卖数字资产以往是不可能的,但Meta公司意识到,元宇宙经济需要“货币化”。事实上,花旗银行估计,到2030年,元宇宙经济的价值可能在8万亿至13万亿美元之间。

Meta在博文中说:“元宇宙由于其不受物理空间的限制将带来新的创造力,并为下一代的创造者和企业开辟新的机会,以追求他们的激情和创造生计。”

如何获得报酬?

美国的一些虚拟世界创作者已经获得Meta公司的报酬。Meta在去年10月推出了一个1000万美元的地平线创作者基金。

扎克伯格说:“那些正在建设令人敬畏的世界的人,我们基本上只是设立了一些基金来帮助补偿,并奖励那些在地平线这里做着令人敬畏的工作的人。”

目前还不清楚Meta公司预留了多少额外资金用于支付《地平线世界》的创作者,也不清楚每个创作者可能获得多少收入。

但Meta公司已经表示,奖金将围绕以目标为导向的月度计划,创作者将在月底根据他们实现目标的进度获得报酬。”创作者将因建造“吸引最多时间花费”的世界而得到奖励。该公司补充说,它可能会在未来调整衡量和奖励创作者的指标。

扎克伯格说:“创造者的货币化真的很重要,因为你们都需要养活自己,并以建立这些人们可以拥有的超凡体验为生。”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