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加密货币·区块链 > 正文

桥接Web3!Facebook允许部分创作者测试NFT 先支持以太坊、再寻Solana与Flow支援

文/小萧 来源: FX168北美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Meta公司正加紧脚步,在非同质化代币(NFT)市场中占据一席之地。面临着推特与OpenSea交易所等的强势挑战,Facebook目前已允许部分创作者测试NFT,将先支持以太坊,再寻Solana与Flow等其他公链的支援。

Decrypt报道提到,Meta产品经理Navdeep Singh在周三的推特帖文中分享NFT在Facebook上的模板与样式。根据该帖文,用户将在他们的Facebook个人资料上拥有一个“数字收藏品”选项卡,他们可以在其中展示他们的NFT,这是表示所有权的独特区块链代币。

(来源:Decrypt)

用户将能够将他们的加密货币钱包连接到他们的Facebook个人资料,他们还可以将他们的NFT转换为Facebook帖文,可以像任何其他帖子一样对其做出反应、点赞、评论和分享。

技术和媒体顾问Martin Bryant认为,Meta显然希望为Web3人提供一个家,因为该公司最近还开始测试对Facebook群组的更改,以使它们看起来更像是Discord。

但值得注意的是,6月29日消息,随着加密市场整体震荡走低,以太坊近期链上交易活跃度也有所下降。Glassnode数据显示。6月28日以太坊链上交易次数(MA 7)约为93.06万次,较今年年初的119.57万次下降超22%。

再者,从历史趋势来看,自今年以来,以太坊每日链上交易次数总体呈持续下降趋势,当前的日交易次数不仅是年内最低点,而且也是最近2年内的最低点。上一次以太坊日交易次数不足100万次还要回溯到2020年6月底。

从各种类型的交易来看,在不考虑MEV(占比较小)与其他(范围宽泛)类型的情况下,目前Vanilla(不调用合约的纯以太坊交易)类的交易次数占比最高,达到32.66%,其次是NFT类的交易,次数占比达到18.19%。其他类别的交易次数占比都不超过10%,ERC20、稳定币、DeFi和Bridge的交易次数占比分别约9.72%、9.31%、5.44%和2.75%。

从变化趋势来看,6月以来,ERC20和DeFi类的交易次数占比有所上涨,分别增长了1.8个百分点和0.4个百分点。而其他四大类的交易次数占比则都有所下降,其中NFT类的交易次数下降8.5个百分点,降幅较多。不过,从更短期的趋势来看,NFT的交易次数占比在6月中旬达到8.82%的短期低点后已经回升到今年年均水平。

但从观察来看,熊市下的加密应用程序(Dapps)都出现下降的趋势,这是整个宏观经济下出现的趋势。特别是在现金为王的环境,加密市场正加紧脚步筹备,确保自身在下一个牛市结构来临时,能真正做好完全的准备,而Facebook正是抓紧了这根稻草。

回顾NFT发展的历程,最初NFT的出场被定义为游戏内资产,这条路从CryptoKitties与早期的带有NFT元素的一系列Crypto On-chain Game 组成,至今这一个流派传递下来分为两支:一类是Axie引领的各类P2E游戏,NFT作为打金工具;另一类则像Decentraland和Sandbox,卖地赚钱,但是买的地目前还不能直接产生回报。

后来NFT出现SupeRare为代表的加密艺术平台,开始把NFT从游戏资产的品类扩充到收藏品,艺术品本质上是一种奢侈的小众消费品,其较高的参与门槛让艺术类NFT只能流通在小圈子里。但艺术品NFT通过Beeple等拍卖事件证明一件事,即NFT可以是高单价的产品。这样以来,NFT尽管低流动性的特征并没有消弭,但是由于高单价NFT的产生,整个NFT市场的交易量可以起来。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