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房产 > 正文

加拿大央行或明年降息 专家提示:选择房贷类型要注意风险!

文/Dana 来源: FX168北美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加拿大房贷借款人急于缓解每月抵押贷款激增的情况,这也是导致家庭债务水平上升的最大因素。

调查机构Equifax发现,截至2022年第三季度,加拿大借款人平均每月支付1,460加元,比2022年同期增长近6%。

专家表示,一种解决方案可能是选择短期固定利率抵押贷款,以等待明年利率可能下降的情况。

Tridac Mortgages的首席经纪人Christopher Molder表示,5年固定利率是最受加拿大欢迎的抵押贷款组合类型。

Molder说:“但最近,过去六个月出现了重大转变,贷款人开始从选择5年期固定利率转向短期固定利率。在我 15 年的职业生涯中,我从未销售过3年期固定利率抵押贷款,5年期浮动利率或5年期固定利率基本上是最受欢迎的。”

他补充说:“但现在,自去年10月左右以来,我我没有销售过任何五年期抵押贷款。”

事实上,Ratehub.ca的数据发现,在2023年的头几个月,借款人对短期固定利率抵押贷款(通常持续一到四年)的兴趣有所上升。

根据Molder的说法,当其他人都以较低的利率被锁定时,现在锁定5年的借款人会担心在其他人锁定更低的利率时错失机会。

他说:“如果我们预计利率会降低,那么这意味着你可以比锁定5年期利率提前2年利用较低的利率,而且我们知道,利率很有可能在中期或12至18个月后降低。”

但这也有风险。 违反固定利率抵押贷款的处罚可能很严厉。 打破浮动利率抵押贷款会受到三个月利息的罚金。 但违反固定利率期限的处罚是三个月的利息或利率差异,以较高者为准。 (利率差异是是当前利率和借款人今天可以向您收取的利率之间的差异。)

不管风险如何,Molder表示,我们当前的市场正在表现出对短期固定利率的偏好。 1年或2年通常更贵,但Molder表示目前的最佳选择是3年期。

Molder 补充道:“正是这些因素的结合使它成为最可行的选择。”

Forest Hill Real的房地产经纪人Luxy Shanmuganathan说:“我建议冒险并锁定短期固定利率,这样你就有机会在利率下降时利用较低的利率。”

与此同时,她说一些借款人对他们目前的利率感到满意,并且更喜欢长期固定利率带来的确定性。

Shanmuganathan强调,没有人,无论是经济学家还是你的抵押贷款经纪人,都无法准确指出我们的经济走向。 选择一个贷款发布方式取决于您的风险承受能力和当前情况。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