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房产 > 正文

搬离多伦多和温哥华!加拿大这里的房价却正在下跌

文/Dana 来源: FX168北美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尽管加拿大房屋的平均价格同比下降,但加拿大房地产协会 (CREA) 的新数据显示,自1月以来,大多数主要城市的房价一直在逐月上涨。

根据CREA周一发布的统计数据,4月份加拿大房屋未经季节性调整的平均价格为716,083加元,比去年同期下降了3.9%,但比2023年初的房屋平均价格高出约104,000美元。

据CREA称,这一增长是由于房屋销售反弹,主要是在大多伦多地区和BC省低陆平原地区。

与此同时,一些城市的平均房价正在下降。其中包括萨斯卡通和魁省的三河市,以及爱德华王子岛省。

CREA数据显示,与其他房地产市场相比,这些地区的新房源数量同比保持相对稳定。例如,在三河市,与去年同期相比,2023年4月新上市的住宅数量下降了4.1%。在大多伦多地区,同期新上市住宅的供应量下降了38.3%。

据加拿大皇家银行(RBC)称,加拿大房地产市场的价格调整现已结束,近几个月房价已经触底。该银行表示,如果买家需求依然强劲,这可能会导致房价进一步上涨。

CREA主席Larry Cerqua在周一的新闻发布会上说:“在过去的几个月里,有迹象表明今年房地产市场将回暖,因此在复活节周末之后看到情况好转也就不足为奇了,复活节周末通常是春季市场的开篇。”

根据CREA的数据,全国各地的住房需求继续超过供应。尽管加拿大新上市的房产数量仍处于20年来的最低水平,但4月份的房屋销售量比前一个月增长了11.3%。

根据RBC发布的房地产市场最新消息,需求激增和低库存已让卖家“重新掌控”加拿大大多数主要城市。CREA高级经济学家Shaun Cathcart在新闻稿中表示,当前的供需状况促成了最新的价格环比上涨。

除了大温哥华地区和多伦多地区等市场,卡尔加里、温尼伯和蒙特利尔等其他城市的平均房价也出现了月度上涨。哈利法克斯-达特茅斯地区和渥太华在 3月至4月的价格涨幅最大,分别为7.6%和6.4%。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