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房产 > 正文

美国4月成屋销量再降!抵押贷款利率上升令买家感到沮丧,推迟房市复苏

文/Dana 来源: FX168北美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美国4月份成屋销售连续第二个月下降,全国约一半地区的房价上涨,再加上可能更高的抵押贷款利率,将推迟房地产市场的复苏。

周四(5月18日),全美房地产经纪人协会(NAR)表示,4 月份成屋销售较3月份下降3.4%,经季节性因素调整后的年率为428万套。据FactSet称,这略低于经济学家的预期。

与去年4月相比,销售额下降了23.2%。其中西部市场的年度降幅最大,销售额比去年同期下降了30%以上。

NAR表示,全国房价中值比去年4月下滑1.7%至388,800美元。这是自2012年1月以来最大的年度房价中值跌幅。

NAR 首席经济学家Lawrence Yun说:“大约一半的地区正在经历价格上涨,即使在价格较低的市场,主要是昂贵的西部地区,在冬季市场较为平静之后,春季购买季节也出现了高于要价报价的情况。”

美国房地产市场尚未摆脱一年多前开始的低迷,当时30年期抵押贷款的平均利率开始从超低水平攀升,最终在秋季翻了一番,达到略高于7% 。

该基准住房贷款利率倾向于追踪10年期国债收益率的走势,由于债券投资者对美联储积极上调其主要借贷利率做出反应,10年期国债收益率大幅上涨 。

最近几周,30年期住房贷款的平均利率大多小幅走低,自3月初以来一直徘徊在6.3%左右,但这仍比一年前高出约1.5%。

当抵押贷款利率上升时,他们可以在本已高昂的房价之上每月为购房者增加数百美元的成本。在过去的一年里,利率上升和市场上房屋存量居低不下,迫使许多潜在购房者观望,导致春季购房季开局乏善可陈。

截至2023年前四个月,成屋销售比去年同期下降了约27%。销售额较2022年1月的最近峰值下降了33%。

待售房屋的短缺使市场竞争激烈,在许多市场引发了竞标战,尤其是对于相对低价的房屋。

NAR表示,截至4月底,市场上共有104万套房屋,环比增长7.2%,比去年4月增长1%。按照目前的销售速度,这相当于2.9个月的供应量,比3月份的2.6个月和一年前的2.2个月有所改善。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