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房产 > 正文

持续萎靡!美国多项房产数据连续下滑,达到近年最低水平

文/editor1 来源: 第三方供稿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6月美国成屋销售连续第5个月出现下滑,达到两年来的最低水平,由于创纪录的价格和快速上升的利率,越来越多的美国家庭买不起房。

周三(7月20日)美国全国房地产经纪人协会表示,6月成屋销售经季节调整的年率为512万套,下降5.4%,这是自2020年6月从新冠封锁的低迷中反弹以来的最低销售水平。自1月以来,销售额每个月都在下降。

路透调查的经济学家曾预测,销量将降至538万套,其中美国东北部销售持平,中西部、西部和南部销售下降。

占美国房屋销售近90%的二手房销售同比下降14.2%。6月现房价格中位数比去年同期上涨了13.4%,达到了历史最高的41.6万美元。在入门级住宅稀缺的情况下,销售仍集中在高端市场。

NAR首席经济学家Lawrence Yun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房价承受能力下降,继续对潜在购房者造成了打击,抵押贷款利率和房价在短时间内都上涨过快。”

周三公布的另一项数据也证明了需求疲软。美国抵押贷款银行协会公布的房屋购买申请指数连续第三周下滑,达到两年多的低点。除了疫情导致的低迷,该指标自2016年以来从未如此疲弱,美国抵押贷款银行协会对包括再融资在内的所有抵押贷款申请的衡量指标目前处于2000年2月以来的最低水平。

目前美国市场上有126万套二手房待售,较5月增长9.6%,较上年同期增长2.4%。随着需求降温,月供应可能会继续稳步改善。周二政府在报告中表示,6月住房完工率下降了4.6%,但待建房屋的积压量徘徊在历史高位附近。

按照6月的销售速度,现有成屋库存需要3.0个月才能消化完毕,高于一年前的2.6个月,6至7个月的供应量通常被视为供需之间的健康平衡。

房产通常会在市场上停留14天,是有史以来最短的时间。首次购房者占销售额的30%,高于5月的27%。全现金销售占交易的25%,高于去年同期的23%。投资者以现金方式买入,对抵押贷款利率不太敏感,这部分人群占到市场的16%。

今年对利率非常敏感的房地产市场明显走软,原因是美联储大幅加息抑制通胀率,目前的通胀率处于40年来的最高水平。

美国抵押贷款银行家协会的数据显示,6月30年期固定利率抵押贷款的平均合同利率攀升至近6%,高于年初的3.3%左右,这使得越来越多的潜在买家、尤其是首次购房者买不起房。周三早些时候美国抵押贷款银行家协会表示,最近一周的失业率为5.82%。

虽然目前还不清楚抵押贷款利率将攀升多少,但几乎可以肯定,在一段时间内,抵押贷款利率将保持在高位,美联储将在下周的政策会议上再次加息,而且年底前还会有更多加息。

牛津经济研究院上周发布的一项指数显示,2022年第一季度的房价是自2007-2009年金融危机以来最难以负担的。该机构预测,在今年余下的时间里,情况会变得更糟。

与此同时,周一公布的一项调查显示,全美房屋建筑商协会/富国银行7月房屋市场指数达到有记录以来的第二大跌幅,衡量潜在买家流量的指标连续第二个月跌破50的盈亏平衡水准。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