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中英关系 > 正文

【附视频】中领馆打人事件发酵!中国驻英使馆警告:包庇香港抗议者将“给英国带来灾难”

文/夏洛特 来源: FX168北美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一名男子在中国驻曼彻斯特领事馆内被殴打后,中国驻伦敦大使馆警告称,包庇香港抗议者将“给英国带来灾难”。

在英国大使馆周四(10月27日)发布的一段视频中,中国驻英国大使馆代办杨晓光对英国发出了自10月16日香港抗议者Bob Chan被拉进领事馆内并被领事馆工作人员殴打以来最直接的贸易威胁。

这名总领事被发现揪着Chan的头发,他上周告诉天空新闻(Sky News),这是他的“职责”,因为Chan“在虐待我的国家,我的领袖”。

视频中,没有媒体在场,也没有记者提问。

该视频引起了英国议员和人权活动人士的愤慨。

杨晓光在视频中警告说:“为香港独立分子提供庇护,最终只会给英国带来灾难。”

他说,他想“提醒”人们关于农夫和蛇的伊索寓言,“农夫对蛇表示同情,但最终被蛇咬了”。

他详细阐述了英国对中国作为第三大贸易伙伴和“第一大进口来源国”的依赖程度。

他强调,中国在英国的投资就贡献了630亿英镑,并提供英国人8万个工作机会,且英国出口中国连年成长,两国关系是双赢互利。

他说:“英国对华出口也大幅增长,因此我们认为这是一种双赢和互利的关系。”

“中方高度重视中英关系,愿在相互尊重、平等互利的基础上进一步发展与英方的合作。“”

“这对双方都有好处,对世界也有好处。”

他补充说,“少数人”怀着“自私的动机”试图挑起中英之间的对抗,这“是危险的,对双方都不利”。

英国国会外交事务委员会任主席卡恩斯(Alicia Kearns)表示,令人遗憾的是,来自中国的威胁属于意料之中。

她说:“中国共产党对这起令人震惊的袭击事件缺乏悔悟,即使不是完全出人意料,也是令人担忧的。”

人权活动家、国际议会对华联盟执行主任德普尔福德(Luke de Pulford)表示,英国政府需要打击中国的贸易威胁和侵犯人权行为。

他告诉天空新闻:“到底什么看起来更像一条蛇?”

德普福德强调,英国政府需要明确表达对中国的不满,必须打击中国以贸易作为威胁以及侵犯人权的行为。

前首相特拉斯领导下的政府此前表示,将等到警方对曼彻斯特领事馆事件的调查结束后,再决定如何处置涉案人员。

周二接任首相的苏纳克尚未对该事件发表评论。

据了解,英国政府正在等待警方调查的细节,但大使已向北京的外交部传达了部长们的关切。

包括保守党和工党在内的议员都呼吁将与袭击事件有关的总领事直接遣送回中国。

受到中国制裁的保守党议员史密斯爵士(Sir Iain Duncan Smith)表示,任何参与袭击的中国领事馆工作人员都应该被驱逐出境,并被要求道歉,成为不受欢迎的人。

他说,这应该是一个政治决定,政府不应该等待警方调查结束,因为有视频证据,其中一些是由中国大使馆公布的。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