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中英关系 > 正文

“扮演两种角色”!退役军官前往中国 传部分飞行员为英国搜集中国机密信息

文/夏洛特 来源: FX168北美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据信,约有30名飞行员接受了利润丰厚的合同,帮助训练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

据英国快讯报报道,这些合同自2019年以来一直在进行,最近有关这些合同的新闻引发了公众的强烈抗议,人们担心中国正在获取有关北约战机和战术的信息,这可能有助于中国军队在冲突时期对抗他们。

(来源:英国快讯报)

尽管英国政府对此的担忧与日俱增,其却无力终止培训计划,因这没有违反任何法律。但消息人士称,英国安全机构并没有坐视不管。

消息人士称,他们采取了令人震惊的双重虚张声势手段,找到了一小群已经签了24万英镑合同的西方飞行员,要求他们“扮演两种角色”。

这些飞行员来自不同的国家,并不是受过训练的情报官员。但是,尽管已经退役多年,那些被找到的人还是同意提供帮助。

未来避免增加该项任务的固有风险,管理人员指示他们不要冒险。他们的想法是利用他们在中国的时间,对收集到的任何信息进行评估。其中许多人在中国待了好几个月。

报道称,并非所有的努力都有成果。据消息人士称,一些人被分配的任务是“平淡无奇的”任务,这使他们无法接触到机密信息。

但也有人比较幸运,负责训练中国空军机队中一些最新、最先进的战斗机的飞行员。

然而,尽管那些参加演习的前英国皇家空军飞行员据说拥有“龙卷风”和“欧洲台风”战斗机的作战经验,但F-35相对较新,意味着中国不存在掌握北约最新隐形多用途战斗机秘密的风险。

一位消息人士描述了英国是如何“在自己的游戏中玩弄中国”——并且赢了。“这是一个相当前所未有的情况,”他补充道。他证实,所有人员现已离开中国,该行动已结束。

报道称,中国想学习和使用西方的快速喷气机战术、技术和程序,而培训合同被视为这些努力的一部分。英国国防部现在罕见地发布了“威胁警报”,提醒飞行员不要泄露任何机密。

英国武装部队大臣詹姆斯·希皮证实,政府希望修改法律,引入两次打击规则,这将导致英国飞行员在被起诉前受到一次警告。

昨晚,伦敦国王学院战争与战略教授阿莱西奥·帕塔拉诺教授说:“重要的是要记住,分享技能并不一定等于违反《官方保密法》。

“鉴于他们无法阻止这种训练,那么,英国安全部门找到了利用这种训练的方法,我一点也不惊讶。”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