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中英关系 > 正文

中英重磅!消息人士:英国将迅速把中国列为威胁,官方政策“接近”对俄罗斯立场

文/Dana 来源: FX168北美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三(10月12日),《卫报》(The Guardian)报导,英国新任首相特拉斯的政府将迅速修订前首相时代的国防和外交政策,正式将中国列为对英国的威胁,这项转变将使英国对北京的官方政策接近对俄罗斯立场。

卫报指出,英国政府所以要提前采取这项行动,是地位不稳的特拉斯(LizTruss)希望迅速对中国祭出较为强硬立场,以争取党内同志支持。

这项政策调整原本预订年底完成,但消息人士透露,如今有可能在几天内就提前进行对中策略检讨。英国教育部上周曾对中国推动的孔子学院(Confucius Institutes)表示支持,引起首相府不满而被迫认错并修改所发表声明内容。

英国目前将俄罗斯列为最迫切威胁,这项政策转变将使对中政策接近对俄立场,此举势必会引发北京的敌对反应。

不过,执政保守党的重量级议员多对这项预期中的行动表示欢迎。有意角逐下议院外交委员会主席的议员史密斯(Iain Duncan Smith)表示,英国早就应该对中国硬起来。

曾任党魁的史密斯指出,也该是时候了,我们应该别再浪费时间,承认中国对我们的生活方式构成威胁,现在就该像对待俄罗斯一样对待他们。

特拉斯已采取对中鹰派立场相当时间,并曾一度领导内阁同僚反对影音社交平台TikTok将总部迁到伦敦,不像当时的首相强生般倾向采取较细致手法应对中国。

英国对中国的立场不到10年来出现巨变,由2015年时保守党首相卡麦隆(David Cameron)称道的黄金时代急转直下。

首相府发言人表示,如同首相所说,俄罗斯仍是对英国的最大威胁,但是中国则是对我们价值和生活方式的最严重长期威胁。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