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加密货币·区块链 > 正文

“加密货币将重返中国”!孙宇晨:持乐观态度 “不排除未来收购火币”带回大陆发展

文/小萧 来源: 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波场创始人孙宇晨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他对加密货币重返中国持乐观态度。他分析,加密是一种无法孤立的世界趋势,这就是为何他认为中国将肯定会成为区块链行业最强大的参与者之一,即使币圈在短期内可能会遇到一些挫折或监管障碍。“从长远来看,我非常乐观。”

孙宇晨再次否认收购火币,表示不排除有朝一日收购总部位于香港的加密货币交易所火币全球,甚至可能将该交易所带回中国大陆的可能性,这种假设情况将取决于中国政府改变对加密货币的立场,并且需要“对交易所进行彻底的尽职调查”。

孙宇晨表示:“未来我们可能有机会收购火币,但这次不会。”他谈到,如果中国再次允许加密货币交易,火币“肯定”有可能“愿意在中国扩大业务”,该公司已经在亚洲开展业务,并且可能会进军欧洲和南美。

(来源:推特)

据CoinDesk此前消息,Huobi控股股东完成股份出售,百域资本旗下并购基金成实控人;孙宇晨回应收购火币传闻,称其与波场均非火币买家,将作为顾问支持火币发展。

今日早些时候消息,Huobi Global成立全球顾问委员会,委员包括杜均、孙宇晨等。另据吴说报道,孙宇晨是百域资本旗下并购基金的主要出资人,也是火币的实际买家,孙宇晨也将其推特的网站链接改为火币官网。

彭博社报道,今年8月,火币创始人表示,他希望以超过30亿美元的价格出售其在交易所的大部分股份。据报道,FTX创始人Sam-Bankman Fried表达了兴趣,但没有任何结果。

无论谁拥有火币,其中国计划都将取决于国家领导人的思维转变。2021年9月,中国监管机构禁止加密货币交易,将包括火币在内的大多数加密货币交易所驱逐出境,这不是该国第一次禁止加密货币。

但为了让火币在全球范围内竞争,孙宇晨表示该交易所需要对其美元支持的稳定币HUSD进行牵引。他说,他的重点领域之一将是制作他创建的算法稳定币USDD,它是火币上的“结算稳定币”之一。

“在接下来的三个月里,我们可能会在火币上列出所有兑美元的加密货币,”孙宇晨补充。

值得关注的是,10月11日消息,据官方公告,Huobi Global已于10日晚间21:00移除21个HUSD相关交易对,分别为USDC/HUSD、BTC/HUSD、ETH/HUSD、HT/HUSD、DOT/HUSD、XRP/HUSD、LINK/HUSD、BCH/HUSD、LTC/HUSD、ADA/HUSD、EOS/HUSD、ETC/HUSD、TRX/HUSD、CRV/HUSD、UNI/HUSD、FIL/HUSD、ALGO/HUSD、OMG/HUSD、AAVE/HUSD、THETA/HUSD、DOGE/HUSD。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