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中英关系 > 正文

最新消息!王岐山前往英国驻华使馆吊唁英女王:伊丽莎白二世是中英关系发展的推动者

文/夏洛特 来源: FX168北美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据新华社周一(9月12日)报道,中国国家副主席王岐山前往英国驻华使馆,吊唁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逝世。

王岐山在伊丽莎白二世遗像前肃立默哀,并在吊唁簿上题词,代表习近平主席以及中国政府和人民表示深切哀悼,向英国王室、政府和人民致以诚挚慰问。王岐山表示,伊丽莎白二世女王是中英关系发展的推动者和贡献者,是首位访华的英国君主,曾接待多位中国领导人访英,为中英关系的发展作出积极贡献。今年是中英建立大使级外交关系50周年,双边关系发展历程充分表明,只要坚持相互尊重、互利共赢,中英关系就能保持平稳顺利。希望英方着眼战略和长远,同中方一道,加强对话交流,推动互利合作,携手应对挑战,确保双边关系在健康稳定的轨道上前行

白宫当地时间周日表示,美国总统拜登已正式接受出席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葬礼的邀请,其夫人吉尔将陪同出席。

一名白宫官员称,白金汉宫并未邀请拜登率团出席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的葬礼,而是向拜登及其夫人发出了特定邀请。

根据已披露信息,已故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的葬礼将于当地时间9月19日在伦敦威斯敏斯特大教堂举行,葬礼当天将是英国的公共假日。具体出席人员等详细信息将于本周公布。

女王的灵柩将于14日被送往伦敦的威斯敏斯特宫,公众将可以在此向已故女王致敬。

9月8日,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去世,终年96岁。9月10日,查尔斯三世被英国王位授权理事会正式授权成为英国新君主。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