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中英关系 > 正文

中英再交锋!英国外交大臣召见中国大使 中方回应:强烈谴责英方错误言论

文/夏洛特 来源: FX168北美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三(8月10日),英国外交大臣利兹·特拉斯召见了中国驻英国大使郑泽光,要求其解释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访问台湾后北京对台湾采取的行动。

在佩洛西访问之后,中国将其有史以来最大规模的演习扩大到台湾周边。

“我指示官员召见中国大使,让他解释中国的行为。近几个月来,我们看到北京方面越来越咄咄逼人的行为和言论,威胁到该地区的和平与稳定,”特拉斯在一份声明中说。

“英国敦促中国以和平方式解决任何分歧,而不是通过威胁或使用武力或胁迫。”

根据民意调查,特拉斯目前在成为英国下一任首相的竞争中处于领先地位。

在与英国高级官员会晤后,中国大使馆发文回应称,郑泽光坚决拒绝并强烈谴责英方关于中国对美国众议院议长访台作出合法和必要回应的不负责任言论。

中国大使馆在一份声明中指出,“8月10日,郑泽光会见英国外交发展部高级官员,再次就英方在台湾问题上的错误言行提出严正交涉,坚决驳回英方无理指责。郑大使指出,英方罔顾事实、颠倒黑白,对中方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正当必要举措说三道四。中方对此坚决反对,予以强烈谴责。”

“郑大使强调,台湾是中国的一个省,台湾问题纯属中国内政。中国军队在中国台湾岛附近海空域开展军事演训活动,是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正当必要行动,合理合法,天经地义。任何国家都无权对此说三道四。英方根本没有资格、没有权利对中方横加指责!”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