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时政 > 正文

中英局势!特拉斯呼吁加强英联邦国家贸易 以应对中国的“严重威胁”

文/TIER 来源: 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据英国《泰晤士报》周四(7月28日)最新报道,英国保守党党首候选人、外交大臣利兹·特拉斯(Liz Truss)表示,英国必须与英联邦国家进行更多贸易,以应对中国“对我们的价值观和生活方式的严重威胁”。

据该报报道,特拉斯誓言,如果她接替约翰逊(Boris Johnson)担任英国首相,她将与英联邦国家签署“快速通道”贸易协议。

(截图来源:《泰晤士报》)

《泰晤士报》援引特拉斯的话称,此举将帮助英国和其他民主国家"赢得全球反独裁斗争的胜利"。

特拉斯说,与英联邦(由56个成员国组成的联盟)更紧密的经济联系将加强“集体经济安全”,并“抵制中国恶意使用经济手段扩大其影响力的企图”。

她补充说,英联邦是最大的不包括俄罗斯和中国的国家集团,这让它“在世界舞台上的影响力越来越大”。

当地时间7月25日,英国保守党党首候选人——特拉斯和前财政大臣苏纳克和两人展开了电视辩论,争夺选票。

这场辩论涉及外交的部分主要集中在中英关系上,苏纳克在辩论中再次强调要关闭孔子学院,苏纳克还指责特拉斯于2016年说过一句“中英关系正进入黄金时期”。

特拉斯则反驳苏纳克“旧事重提”,而在上个月苏纳克曾说过要加强中英双边经济关系。此外,特拉斯提出将打压TikTok等中资公司。

苏纳克7月25日称,中方对英国及全球经济和安全构成最严峻长期威胁,称其如果当选首相将采取一系列对华强硬举措。

英国《金融时报》7月26日刊登的一项民调结果显示,保守党选民认为特拉斯的表现更好,工党则认为苏纳克表现更好。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在7月25日的例行记者会上表示:“英国保守党党首选举是英国的内政,我不予评论。我想奉劝个别英国政客,动辄拿中国说事,鼓噪所谓‘中国威胁论’等不负责任的言论,并不能解决自己的问题。”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