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中英关系 > 正文

中英重磅!英首相候选人苏纳克:中国是本世纪对英国及世界安全威胁最大的国家

文/Dana 来源: 第三方供稿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英国首相候选人前财政部长苏纳克周一(7月25日)表示,中国是本世纪对英国和世界安全威胁最大的国家,他提出了在英国首相竞选的最新战线上与北京打交道的计划。

苏纳克和外交大臣伊丽莎白·特拉斯,正在为接替鲍里斯·约翰逊的保守党领导权而展开一场日益分裂的竞争。此前,丑闻缠身的约翰逊政府遭反抗迫使鲍里斯宣布辞职。

特拉斯在保守党成员的民调中领先,在选举保守党新领袖和英国下一任首相的民意调查中领先,但苏纳克希望,在9月5日的投票结果公布之前,几周的讲坛和辩论能对他的竞选有帮助。

苏纳克在一份声明中说:“中国是对英国和世界经济和国家安全的最大长期威胁,长期以来,英国和整个西方的政客都铺开红地毯,对中国的活动和野心视而不见,我将在第一天作为总理就改变这一点。”

他表示,将在英国取缔由中国政府资助的孔子学院,并利用间谍机构帮助英国企业打击中国的间谍活动。他表示,他还将审查禁止中国收购英国关键资产的案例,包括具有战略敏感性的科技公司。

特拉斯竞选团队的一位发言人表示,特拉斯“加强了英国对中国的立场”,并“帮助领导了国际社会对中国的反应”。只有当她成为总理并寻求在世界范围内扩大她的自由网络时,这种情况才会继续下去。”

80后印度裔

1980年5月12日,苏纳克出生于英格兰南部港口城市南安普顿。虽然祖籍为印度旁遮普邦,但他的父亲雅殊韦尔·苏纳克和母亲乌沙·苏纳克都成长于东非(肯尼亚和坦桑尼亚)。直至20世纪60年代,父亲和母亲才分别跟随各自的家庭越洋来到英国,开始新的生活。

苏纳克的父母高度重视苏纳克的教育,曾就读于贵族寄宿制学校温彻斯特公学和牛津大学。美国斯坦福求学时,苏纳克遇到了自己未来的妻子阿克莎塔·穆尔蒂,她的父亲是印度第二大IT公司的创始人,因此在岳父的助力下,苏纳克在财经领域发展得风生水起。

苏纳克曾在国际知名投行高盛工作,35岁时当选英国国会议员。在特蕾莎·梅下台后,苏纳克全力支持誓要“搞定脱欧”的约翰逊,并因此得以重用,在不到5年时间就升迁英国财政大臣。

不过,苏纳克在今年6月与前首相约翰逊一同参加了“派对门”,在疫情期间违反封锁规定而被警方罚款,招致舆论批评。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