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时政 > 正文

中英最新重要消息!英国政府阻止中国公司获取视觉传感技术知识

文/TIER 来源: 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据英国路透社报道,英国商业、能源和产业战略部国务大臣夸西·克沃滕(Kwasi Kwarteng)当地时间7月20日表示,他已下令以国家安全为由,禁止一家中国企业收购与视觉传感技术相关的知识产权。

(截图来源:路透社)

克沃滕在推特上写道:“今晚,我根据(英国)《国家安全与投资法》发布了一项最终命令,阻止北京无限愿景科技有限公司(Beijing Infinite Vision Technology Co.)从曼彻斯特大学(University of Manchester)购买知识产权。”

(截图来源:推特)

据英国政府介绍,曼彻斯特大学和收购方——北京无限愿景科技有限公司已经签订了一份许可协议,该协议使收购方能够使用与SCAMP-5和SCAMP7视觉传感技术有关的知识产权来开发、测试和验证、制造、使用和销售。

英国政府发布的命令称:“该技术有可能被用于建设国防或技术能力,这可能会给英国带来国家安全风险。”

克沃滕认为,这一最终命令对于减轻英国国家安全的风险是必要和相称的。

截至目前,相关中国公司尚未做出回应。

作为英国20年来国家安全制度的最大变革,英国《国家安全与投资法》于今年1月4日正式生效。

根据这项法律,英国政府能够审查和干预任何人(包括企业和投资者)进行的可能损害英国国家安全的收购行为。英国政府还可以对收购施加某些条件,或者在必要时解除或阻止相关收购。

今年5月,英国政府以此法律为基础,对中企闻泰科技的全资子公司安世半导体拟收购英国最大芯片制造商一事提出审查。7月初,英国政府延长审查时间,目前尚未对此做出决定。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