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时政 > 正文

“绝对地狱”!这国遭遇前所未有热浪侵袭 多地陷入火海、消防部门迎来二战以来最繁忙一天

文/夏洛特 来源: 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欧洲正遭受前所未有的热浪侵袭,伦敦的消防队员接到的紧急电话激增。

伦敦市长Sadiq Khan周三(7月20日)告诉天空新闻(Sky News):“昨天是二战以来伦敦消防局最繁忙的一天。”

Khan说,平时,消防部门会接到350个电话。在比较繁忙的时候,伦敦消防局会接到500个电话。而周二,伦敦消防局接到了2600多个电话。Khan说,伦敦有41处房屋被毁,16名消防员在救火中受伤。

“对我们来说,认识到气候变化和这种温度导致火灾的后果之一是很重要的,”他说。“伦敦面临的挑战是,我们有很多草地,很多绿地,还有很多对财产的冲击。当很长一段时间没有下雨,当草非常干燥,火灾会很快开始,因为风蔓延得更快,这导致财产被毁。”

Khan说:“我们今天遇到的很多问题都是气候变化的直接后果,热浪导致的死亡人数过多。”“很多问题都可以通过应对气候变化的权宜之计来解决,而不是把问题推到后面。”

周二,英国气温飙升至40.3摄氏度,创下史上最高纪录。英国各地多处建筑、旷野、森林起火,让消防队员疲于奔命,最惊人的是东伦敦的一个村落整排房舍起火、烧毁,在现场灌救的消防员感叹“绝对地狱”。另外警方也表示,火灾并不全是野火造成,发现当中有人蓄意纵火,警告纵火犯将会面临很长的刑期。

最惨烈的火警事件发生在东伦敦的Wennington,火苗先是从一户人家的草皮窜出,在热风助燃下,火势迅速扩散至邻近房舍,至今至少有8栋房舍被完全烧毁。

画面显示,Wennington成排房舍陷入火海,部分房舍被烧到看不见屋顶、只剩外牆,也有房子被烧到看不出原型,只剩下一地焦黑废墟,一名灌救的消防队员被记者问到现场状况时惊呼:“绝对地狱。”

(来源:推特)

当地居民Tim Stark无奈表示自己的房子已经付之一炬,隔壁邻居、以及旁边3到4栋房子也都沦为废墟,他预估约15至20栋房子可能都无法居住了。

在英国之外,法国、西班牙和希腊的消防员正在努力阻止因炎热和干燥条件而加剧的野火。

伍德威尔气候研究中心的研究员Alexandra Naegele指出:“高温和持续的干旱是导致野火的两个主要因素,而南欧最近发生了这两种情况。”

Naegele称:“加上大风天,这些条件导致野火在整个大陆迅速蔓延。”

“在未来,这种热浪将成为常态。我们将看到更强烈的极端天气,”联合国下属的世界气象组织秘书长Petteri Taalas说。

“我们向大气中排放了如此多的二氧化碳,这种负面趋势将持续几十年。我们还没能在全球范围内减少排放,”Taalas在周二发表的一份声明中说。“我希望这将为各国政府敲响警钟,并对民主国家的投票行为产生影响。”

天气预报公司AccuWeather的气象学家Alyssa Smithmyer表示,高温受到了一种名为“热穹”的气象事件的影响。她说,“热穹”一直在西欧和中欧地区造成创纪录的高温。

“热穹是一个术语,指一个地区或国家上空的大范围高压区域持续数天甚至数周,将非常温暖的气团困在其下方。一个高压区域将空气推到表面,这一过程将通过压缩使空气升温,”Smithmyer说道。

炎热的天气不太可能会下雨。

“由于高压的影响,当热穹在一个地区逗留时,降水甚至是云的机会往往很小。随着高压在一个地区停留很长一段时间,温度可能会上升到极端值,”Smithmyer表示。“在这种情况下,缺乏降水或云层将进一步加剧气温。”

哥白尼大气监测站的科学家说,除了热量本身,高温还带来了高水平的有害臭氧污染。

哥白尼的资深科学家Mark Parrington在周二发表的一份书面声明中说:“非常高的臭氧污染对人类健康的潜在影响可能相当大,包括呼吸道和心血管疾病。”

“数值过高会导致喉咙痛、咳嗽、头痛等症状,并增加哮喘发作的风险。气候和清洁空气联盟估计,臭氧污染每年造成大约100万人死亡。这就是我们监测地表臭氧水平至关重要的原因。”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