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加密货币·区块链 > 正文

用NFT提起诉讼!英国法官批准“区块链提供法律文件” 授权证明真实性证书

文/小萧 来源: FX168

彭博社报道,根据本周公开的法庭文件,一名英国法官首次批准通过NFT在区块链分类账上提供法律文件,即提起诉讼的过程。NFT是区块链上的一行代码,用于确认唯一的真实性证书,它们通常用于证明一件数字艺术品的所有权。

该裁决来自在线赌博公司创始人Fabrizio D'Aloia提起的案件,他正在起诉加密货币交易所Binance Holdings和其他平台。D'Aloia在他的加密资产被欺诈性地克隆到经纪商后提出了索赔。

法院还裁定,交易所有责任确保被盗的加密货币不会被移出或带出其系统。该服务现在将通过NFT将诉讼文件空投到最初由D'Aloia使用,并被欺诈者窃取的两个钱包中。律师事务所Giambrone & Partners LLP表示,这为加密货币欺诈的受害者在英国起诉不知名的骗子铺平了道路。

美国一家法院在6月采取类似的行动,通过NFT授权服务。美国证监会(SEC)此前传出,正在仔细检视NFT创作人与交易所,要判断这些资产是否违反证监会的规定。

消息人士说,美国证监会日前正寻求有关所谓 “碎片化NFT”,也就是Fractional NFT的相关资讯,这种NFT把资产分割成更小的单位,以便于买卖。NFT市场在去年出现爆发性成长,吸引数百万美元的销售,名人们也踊跃买进。NFT的支持者通常表示,其价值来自不能複制的数位认证真实性。

随着市场爆发,一些NFT交易平台已採取措施,移除可能会遭监管当局盯上的项目,例如那些提供授权,或涉及企业筹资的项目。一大法律问题在于,包含NFT的数字资产是否为“证券”,因而适用于证券规范。尽管美国证监会曾表示,许多代币落入其管辖范围,但一些加密货币爱好人士主张,适用于股市的规范不应该备套用在虚拟货币上。

美国证管会是援引1946年美国最高法院判决,也就是所谓的Howey Test来判断某标的是否为证券。在该架构下,当一种资产涉及投资人把钱投入、投资于某公司,希望借此获利时,那就落入证管会的管辖范围。

至于谈到NFT,迄今就连美国证监会对加密货币最友善的委员Hester Peirce都怀疑,一些NFT是否符合上述标准。她在2021年12月曾表示:“由于NFT范围的广度,特定NFT可能落入我们的管辖区。人们必须思考,NFT可能涉及证券规范领域的可能范围。”

然而值得关注的是,昨日(7月13日)上海传来重磅消息。上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上海市数字经济发展“十四五”规划》的通知7月12日正式对外发布,规划中多处提及NFT、元宇宙、区块链等内容,支持龙头企业探索非同质化代币(NFT)交易平台建设,研究推动NFT等资产数字化、数字IP全球化流通、数字确权保护等相关业态在上海先行先试,并提升数字新基建,推进Web3.0的关键技术。

这是中国国内政府首次明确支持NFT而非数字藏品,以及鼓励Web 3.0的建设和发展。在数字金融方面,合理推动人工智能、大数据、区块链等新技术深度融合,全面赋能金融科技应用。创新数字金融服务模式,推动金融机构重塑智能高效的服务流程,创新移动金融服务,发展智能投顾,推动智能合约、数据标签、自然语言处理等核心技术在交易、风控、客服等方面的应用,提升资产交易、支付清算、登记托管、交易监管等关键环节智能化水平,推动金融服务高水平转型。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