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时政 > 正文

英媒爆猛料!英国查尔斯王子收受本·拉登家族百万英镑捐款

文/TIER 来源: 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英国王储查尔斯王子再爆丑闻争议。据《星期日泰晤士报》、《卫报》等英国媒体7月31日报道,查尔斯曾经接受“基地”组织首脑奥萨马·本·拉登(Osama bin Laden)家族捐款达100万英镑。本·拉登策划了9·11袭击事件,其家族是沙特名门望族,拥有巨额财富。

据《星期日泰晤士报》报道,查尔斯王子从巴克尔·本·拉登(Bakr bin Laden)和他的兄弟沙菲克(Shafiq)那里获得这笔捐款。

根据报道,查尔斯于2013年10月30日在克拉伦斯宫与巴克尔·本·拉登私下会面后促成了这笔付款。

(截图来源:《星期日泰晤士报》)

另据英国《卫报》报道,英国王储威尔士亲王查尔斯王子从奥萨马·本·拉登的亲属那里获得了100万英镑的“慈善”献金。据该报称,查尔斯王子于2013年10月30日在伦敦克拉伦斯宫与本·拉登的兄弟巴克尔举行了一次私人会晤,当时距本·拉登在伊斯兰堡被美国特种部队击毙已有两年。

巴克尔和沙菲克是·本·拉登同父异母的兄弟,现年76岁的巴克尔目前为本·拉登家族的族长。他们已故的父亲穆罕默德·阿瓦德·本·拉登(Mohammed bin Awad bin Laden)是一位出生于也门的亿万富翁,他经营建筑业成为富翁,在1967年去世之前,他有54个孩子和至少11个妻子。

针对英国媒体的报道,查尔斯王子方面立即进行回应。

王储住所克拉伦斯宫(Clarence House)称,这笔捐赠收款人为查尔斯王子旗下的慈善机构威尔士亲王基金会、而不是王子本人,且接受赠款完全是基金会理事的决定。

克拉伦斯宫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威尔士亲王慈善基金已经向我们保证,在接受这笔捐款时进行了彻底的尽职调查。这个决定是由该慈善机构的受托人单独做出的,任何试图以其他方式描述该决定的尝试都是错误的。”

此外,威尔士王子慈善基金会(PWCF)主席伊恩·切希尔爵士在一份声明中说:“2013年来自巴克尔·本·拉登的捐赠,当时由PWCF受托人进行了尽职调查,并从包括政府在内的广泛来源寻求信息。接受捐款的决定完全由受托人作出。任何试图以其他方式暗示的做法都是误导和不准确的。”

奥萨马·本·拉登是2001年9月11日袭击事件的幕后黑手,那次袭击在美国造成近3000人死亡。

威尔士亲王慈善基金成立于1979年,资助在英国注册的非营利组织在英国、英联邦和其他国家的项目。

事实上,这并非查尔斯王子接受捐赠遭质疑。今年早些时候,《星期日泰晤士报》报道称,查尔斯王子在同卡塔尔前首相会晤时先后接受了对方提供的总额高达300万英镑的现金,这些钱都存在查尔斯王子旗下慈善机构的账户上。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