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中英关系 > 正文

中英消息!英首相之争、TikTok等中企“躺枪” 中方回应:不要鼓噪“中国威胁论”

文/Dana 来源: 第三方供稿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二(7月26日),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在主持例行记者会时,针对英国首相候选人外交大臣特拉斯称,英国必须打压TikTok等公司,并限制技术出口这一言论做出回应。

赵立坚表示,我们对他们的涉华表态表示遗憾和坚决反对。英国保守党党首选举是英国内政,我们不予评论,也不感兴趣。我想奉劝英国个别政客不要动辄拿中国说事,鼓噪“中国威胁论”。这种不负责任的言论解决不了自己国内的问题。

特拉斯誓言向TikTok等中企“开刀”

特拉斯周一表示,如果她当选下一任首相,她将向中资企业例如中国社交媒体平台TikTok“开刀”。

特拉斯说:“我们绝对应该打击这类型公司,我们应该限制专制政权向我们输出技术产品。”

特拉斯上周日在接受英国《每日邮报》的专访时提到,“我们不该在战略上依赖中国,应该在技术等方面非常谨慎,才能不让自己受到威胁”。

她称,英国应该与志同道合的国家多加合作,建立自身的韧性,在能源和粮食等方面不能太依赖独裁政权。

特拉斯在担任外交大臣期间对中、俄态度强硬。她曾说,自由世界应该从俄国入侵乌克兰事件上吸取教训,联手协助台湾自卫,同时呼吁七大工业国集团(G7)化身“经济北约”,应对中共威胁,甚至称若中共不遵守国际规则,将对其启动制裁。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