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中欧关系 > 正文

中德重磅!朔尔茨:强调不会与中国“脱钩” 坚持一个中国,反对武统台湾

文/Dana 来源: FX168北美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德国总理奥拉夫·朔尔茨(Olaf Scholz)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德国在台海问题上的政策非常清晰,坚持“一个中国”立场,同时也反对向台湾发动武力进攻。他强调反对与中国脱钩的立场,认为必须通过多样化来降低依赖。

周一(12月19日),德国之声报道称,朔尔茨在接受《南德日报》采访时表示,包括美国和德国在内的很多国家在台湾问题上的政策都是非常清晰的,我们都会在“一个中国”的框架内行动。

但与此同时,我们也一致反对向台湾发动武力进攻。这一点我在和中国国家最高领导人谈话的时候,也已经做出了明确的表述。

俄乌战争的爆发,以及随之而来的欧洲能源危机,使得德国政界和经济界越来越多的声音呼吁降低对单一国家的依赖性,不管是俄罗斯还是中国。

朔尔茨对此强调,自己并不支持在国际上脱钩的想法。他表示,去全球化和自愿将贸易伙伴限制在一些少数国家之内,都不是世界未来发展的良方。尽管全球化也饱受批评,但它确实给全世界数十亿人口带来了更多的富裕和更好的生活前景。错误在于企业和国家对个别国家过度依赖,而对此的答案必须是:通过多样化来降低依赖。

至于具体在哪些方面降低依赖性,朔尔茨列举了供应链、出口市场和原材料作为例子。他强调,对于企业来说,这意味着他们无法再以非常低廉的价格供应一些产品。此外我们还需要建立一个积极的原材料供应战略。

朔尔茨强调,很多转变无法一蹴而就,但是他和一些德国企业总裁谈话之后得到的印象是,这些公司早已经开始做这件事了。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