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时政 > 正文

中俄突发重磅!中俄本周将举行联合军事演习 包括导弹及火炮射击

文/TIER 来源: 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据英国路透社最新报道,俄罗斯国防部周一(12月19日)表示,俄罗斯和中国将于12月21日至27日举行联合海军演习。

(截图来源:路透社)

俄罗斯国防部表示,自2012年以来每年举行的联合海军演习,将包括在东海进行导弹和火炮射击。

俄国防部称:“演习的主要目的是加强俄中海军合作,维护亚太地区的和平与稳定。”

自俄罗斯2月入侵乌克兰以来,莫斯科一直寻求加强与北京的政治、安全和经济联系,并将中国领导人习近平视为反西方联盟的重要盟友。

就在莫斯科今年2月对欧洲发动二战以来最大规模陆地入侵的几天前,中俄两国签署了一项“无限制”战略伙伴关系,但此后北京方面对俄罗斯在乌克兰的行动表示担忧。

俄罗斯国防部周一表示,包括“瓦良格”号(Varyag)导弹巡洋舰在内的4艘俄罗斯舰船将参加演习,而中国6艘舰船将参加此次军演,双方的飞机和直升机也将参加演习。

俄罗斯军舰周一从远东港口符拉迪沃斯托克(Vladivostok)启航,参加周三开始的为期一周的演习。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