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中欧关系 > 正文

中德最新!德国总理朔尔茨评价“访华之旅”:德中发布“反核联合声明”就“不虚此行”

文/Dana 来源: FX168北美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当地时间周六(11月5日),德国总理朔尔茨表示,他和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反对在乌克兰使用核武器的联合声明足以证明,这次访问“不虚此行”。

周五,朔尔茨与德国企业首席执行官们一起访问了世界第二大经济体,这是自COVID-19大流行以来G7领导人的首次访华。

朔尔茨说:“因为中国政府和我能够宣布在俄乌这场战争中不应该使用核武器,仅这一点就使整个旅程变得值得。”

朔尔茨因似乎继续采取将德国经济过度暴露于其最重要的贸易伙伴中国的战略而受到批评。他表示,如果两国关系恶化,多元化是限制可能产生的影响的关键。

朔尔茨说:“我们有一个明确的计划,我们正在贯彻执行。这意味着我们贸易伙伴要多样化,当然,尤其是一个如此庞大且在世界经济中占有如此大份额的国家。我们将继续与中国进行经济交流......但也很清楚,我们将定位自己,以便能够随时应对有困难的情况——无论是从现在开始的10年还是30年。”

朔尔茨致德国CEO:“现在就要多元化”

朔尔茨在旅途中告诉商界领袖,表示完全消除“依赖中国”风险需要大约10到15年的时间。另一位政府消息人士表示,给人的印象是,信息已经深入人心,公司在发展与中国的关系时正在多元化。

对于活跃在中国这个世界最大市场的德国汽车制造商来说,这尤其关键,其中包括大众汽车,由于有报道称那里的人权受到侵犯,大众汽车在新疆地区的工厂一再受到抨击。

为电动汽车提供动力的电池组所需的电池材料也是重点。德国汽车制造商依赖中国的锂、镍和钴,有欧洲国家已经启动了建立自己供应的计划,但德国还没有。

自2月俄罗斯入侵乌克兰以来,导致与莫斯科长达十年的能源关系结束,并导致许多公司放弃了当地业务。德国与中国的商业关系受到了更严格的审查,这引发了对中国入侵台湾可能对德国经济造成影响的担忧。

朔尔茨在一次活动中对各位商界大佬说:“关于多元化,从现在开始,不要把它放在次要位置,现在就去做。”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